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兄弟》编剧加盟华谊 新作仍讲兄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3:1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记者日前获悉,曾创作过《半路夫妻》《亲兄热弟》《人到四十》《你是我兄弟》等热播剧的著名编剧彭三源已签约华谊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正式变身为制片人。并且她的工作室将不仅制作电视剧,还会涉足电影,开创了华谊旗下工作室“跨界”的先例,加盟华谊后的首部作品即尝试一卵双生的运作,有望衍生出电影版。

  彭三源透露华谊在半年前开始跟她接触,“当时我正在拍《人到四十》,那是我第一次做制片人,非常有兴趣,因为我可以完整的把控一部作品的创作,直到把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呈现出来,这跟做编剧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刚好在这个时候接到了华谊的邀请。”彭三源说之所以决定加盟华谊是因为华谊在运作规则上非常透明,“经过半年多的了解,我非常喜欢的一点是华谊有坦荡的游戏规则,因为他是上市公司,他的财务、法务等方面非常规范,我可以最大限度的把我的精力放在创作上,而且他的业务部门相互支撑,每个制片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是个非常有养分的团队,我希望能采各家之长补己所短。”华谊目前拥有包括张纪中、吴毅、庄立奇、吴晓等在内的11个电视剧制片人工作室,谈起这次彭三源的加盟,华谊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说:“彭三源老师是个非常成熟、优秀的编剧,但她又具备对市场的敏感度,以制片人的身份成功运作了《人到四十》,这是我非常看重的,她的加盟会在题材的创新、剧本的把握、市场判断的准确度上对华谊电视剧整个团队有所帮助,有所提升。”

  彭三源加盟华谊后的第一部电视剧《无贼》仍然是她擅长的现代情感题材,表现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兄弟情义,但与《你是我兄弟》不同,《无贼》里的兄弟并无血缘关系,两主演将在华谊男星中挑选。彭三源透露《无贼》的电影版也正在运作当中。杨善朴则从华谊各个业务板块互动的角都解读了这一设想,他说:“我非常支持影视之间的相互改编,有人说这是一种偷懒的做法,缺乏原创精神,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优质资源就需要充分的开掘,华谊随着业务板块的不断整合和拓展,资源会越来越丰富,此前我们有多部电影改编成电视剧,像《风声》《非诚勿扰》,今后也会有电视剧改编成电影,或者电影改编成戏剧,相信只要改得好,就会有市场,受欢迎,就是好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