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司徒慧》将播 王洛勇为女儿很少演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7: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龙游天下》在滚滚雷声中倒也收获了不错的收视,4月6日起,浙江卫视将再度回归“谍·战英雄季”,开播集营救、剿匪、悬疑于一体的战争大剧《拯救女兵司徒慧》。该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1949年全国解放前夕,大湘西地区国共两党为了争夺失踪女兵司徒慧而斗智斗勇的一段惊险博弈。前天,剧中男主角王洛勇来浙江卫视宣传,接受了记者专访。

  他是百老汇华裔第一人

  从《林海雪原》中的“杨子荣”,到《神雕侠侣》中的“郭靖”,以及《杨贵妃秘史》中的“李白”,虽然戏演了不少,王洛勇在国内影视圈中的知名度,远不如他在美国百老汇舞台上成就的风光。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王洛勇,1987年就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出演了《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等多部优秀舞台剧,其中尤以名剧《西贡小姐》最受瞩目,这部由他挑梁男主角的作品从1995年一直演到2001年,整整6年。

  除了舞台剧,好莱坞也请他拍戏,“那时候一天就能赚一辆汽车的钱。”但他也为此被女儿“孤立”,“有一天我去接女儿放学,她死活不让我跟着,原来那阵子在放我的一部剧,我演一个中国父亲,女儿得了脑膜炎,我不让她去看病,却把她锁在地下室里烧香求佛。她因此被同学嘲笑,说她有个傻子父亲。”王洛勇说他当时只顾赚钱,却没想到一部剧会给观众带来什么,“一个艺术家不为自己的土地呐喊,他的声音就没力量。”

  回国后他继续拍戏,但是很挑角色。他不喜欢重复,也很少演反派,“如果一个反面角色,只是呈现他有多坏,而没有介绍他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我肯定不演。”这次他在《拯救女兵司徒慧》中出演的国民党军官“武少卿”,也是个相当纠结的人物,“他是一个忠诚的军人,但在和共产党争夺司徒惠的过程中,他却逐渐认可了共产党。‘武少卿’夹杂在国与家、敌与友、责任与原则中取舍,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的信仰。”

  最让他得意的是,前阵子他回美国加州参加一个华人聚会,他一出现,就有人喊“武少卿来了”,“还没等我把碟带回去给他们,这部片子就已经在那边流行开了,都说很好看。”

  不带助理,一点星样都没有

  加盟华谊后的王洛勇工作一直排得满满当当,目前正在横店赶拍新剧《绝杀》,那天是凌晨四点出发才赶到杭州,当晚又要飞去北京出演北京人艺的话剧《简爱》,他演罗彻斯特。所以,他背着双肩包只身一人闪进采访室时,很多人压根没认出这个并不养眼的中年大叔就是王洛勇。他实在太没星样了。后来摄影记者给他拍照,让他摆一个活泼一点的pose,他双手比出“yeah”的姿势放在耳边,下半身却摆出金鸡独立的造型,雷得摄影师当场“石化”。 

  类似的意外频频出现在后面的采访中。说到激动的地方,他像演舞台剧那样大叫一声“哇哦”,甚至突然脱掉靴子,盘腿坐到地上。记者问他为什么没带助理,他说在好莱坞拍戏时从来没有明星带助理,“在美国,再大的腕儿也不带助理,倒是会带表演老师。”

  来电视台时,卫视派了司机去横店接他,晚上9点过去,第二天天亮才回来。他让司机去他房间睡一会,司机当场傻眼,“你是明星,我怎么能去你房间睡觉?”王洛勇却不以为然。临走时,他还给浙江卫视购剧部的工作人员留了“作业”,“等剧播了,别只告诉我收视率,哪里好哪里不好,各种声音都要帮我收集起来。”  

  本报记者 徐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