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梦想秀》今晚直播 周末综艺秀火拼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记者陈卉 实习生刘方茹报道:荧屏“剧战”激烈,综艺节目之争同样热闹。今晚,浙江卫视综艺大戏《快乐蓝天下·中国梦想秀》即将登场,加入周六综艺黄金档PK大战,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通过网络“抢先看”制造话题后,《中国梦想秀》也决定抢播,将节目播出时间从原定的21时21分提前至21时,荧屏周六综艺战已达“赤身肉搏”的程度。

  为20分钟压缩电视剧

  抢播已然成为了卫视竞争的新招数。有业内人士分析,综艺节目提前播,对收视带来的影响要高于电视剧抢播,因为综艺节目不需要有连贯性,只要节目精彩,观众看到了就会锁定频道。据了解,浙江卫视为了提前到21时抢播《中国梦想秀》,不惜压缩电视剧的播出时间。

  目前占据周六晚黄金档的综艺节目,有娱乐常青树《快乐大本营》,还有后起新秀《非诚勿扰》,《中国梦想秀》的加入,意味着周末综艺大战将更加惨烈。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浙江卫视副总杜昉,他表示,《非诚勿扰》主打“相亲牌”,《快乐大本营》主打“娱乐牌”,而《中国梦想秀》就出其不意打“梦想牌”,“我们要力争做中国最好的平民综艺节目。节目不怕任何PK,欢迎各种竞争。”

  节目嘉宾遇“挖角”风险

  以往各大综艺节目中,当红明星才是“抢手货”,可随着近两年平民节目的兴起,有特色、有故事、有才艺的草根渐渐成为“稀缺资源”,身价也水涨船高,甚至出现了“抢人大战”。

  据了解,《中国梦想秀》首期节目中除了有四位圆梦者以外,原本台湾盲女张玉霞要一展歌喉。她是一名街头卖唱艺人,声音极像邓丽君,此前也没有在内地荧屏上出现过。不过,张玉霞却要亮相《星光大道》,而且两个节目播出时间十分接近。节目组得知后只好临时换人,还牺牲了专门飞到台湾录制的特别环节。

  不久前,山东卫视《中华达人》改版时,其导演就透露,节目组在联系不少选手时都被告知,有别档草根秀节目和选手签了协议。这种协议一签,草根明星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上其他媒体的任何节目,否则就是违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