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梦想秀》今晚抢先播 周末综艺大战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51  深圳特区报
陈奕迅担任圆梦大使 陈奕迅担任圆梦大使

  电视剧抢播已经不是新鲜事,现在这股抢播风潮已经吹到了综艺节目。继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四在网络抢播16分钟制造话题以外,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中国梦想秀》节目也将采取“抢播”——今晚,该节目首播将提前至21:00开始,与两大老牌节目《非诚勿扰》、《快乐大本营》争夺晚间九点后的下半场资源。周六晚的综艺档之争由此进入白热化阶段。(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媚)

  提前21分钟开播PK《非诚勿扰》

  在过去的几年间,电视剧的“抢播”成了卫视竞争的惯用手法,由于优秀电视剧资源稀缺,各大卫视都铆足了劲要抢到第一手的资源,所以才会出现《我的团长我的团》、新《三国》等大剧被一些卫视零点抢播的现象,抢播时间甚至精确到秒。而电视剧的抢播所占的先机也给综艺节目带来了“灵感”,综艺节目也如法炮制,采取了“抢播”。不过,综艺节目的抢播却与电视剧不同,采取了更加高明的“播花絮”、“插片花”等手段,如《非诚勿扰》就于周四在网上率先播出了周末部分内容。

  据悉,《中国梦想秀》这次提前抢播就是希望能够抢在《非诚勿扰》面前播出,让观众提前锁定观看频道,同时也是要与正在播出的《快乐大本营》抢一杯羹。

  2秒——为抢播压缩成“史上最短广告”

  昨天记者从《快乐蓝天下·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了解到,浙江卫视打出21:21分周末综艺时段概念已经有两三年了,这个时段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的观众,不过考虑这次周末综艺大战将会很激烈,为了实现提前播,浙江卫视方面决定压缩电视剧播出时间和广告时间,从而出现了“史上最短广告”——2秒,为此保守估计浙江卫视损失了近百万。这是浙江卫视近年来首次将周末综艺节目提前到21点播出。

  今晚的首期节目有四个普通人分别带来他们的梦想:即将失明的南非帅哥尼克龙为爱妻圆梦,希望自己在失明前能够看见爱妻与偶像陈奕迅同台唱歌;女儿为身患重疾的妈妈圆《新白娘子传奇》重聚的梦想;从小喜欢美声和歌剧的沙井盖巡查工想与戴玉强共唱一首《今夜无人入眠》;曳步舞小女孩想让全中国都知道她的新舞种。

  周末综艺档三足鼎立

  综艺节目现在也抢播,究竟能否真的带来收视率?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电视剧抢播收视的提高可能不会很明显,但是综艺节目提前播,可能会对收视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综艺节目不需要有连贯性,提前播出时如正好碰上其他台节目不精彩,观众看到了,觉得节目有可看性就会锁定频道,所以综艺节目抢播很有必要,不夸张地说,综艺节目是需要“秒杀”收视的。

  《非诚勿扰》和《中国梦想秀》提前抢播,意味着周末综艺大战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昨天记者采访了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他告诉记者:“我们不怕PK,因为我们对这档节目有信心,我们增加了观众在周末晚上的选择。”他说,《非诚勿扰》打的是应时的“相亲牌”,《快乐大本营》主打“娱乐牌”,而《中国梦想秀》就出其不意打“梦想牌”,“我们要力争做中国最好的平民综艺节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