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红色献礼剧《我的青春在延安》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8:04  新浪娱乐
欧阳常林创作主题曲歌词 欧阳常林创作主题曲歌词
总编剧周振天、总导演桑华 总编剧周振天、总导演桑华
张华立台长与总导演探讨剧集 张华立台长与总导演探讨剧集
合影 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为献礼建党90周年,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出品,湖南卫视、北京快乐京林文化传播、北京博方文化传媒联合摄制的“红色青春”电视剧《我的青春在延安》今日上海杀青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几易其稿,为该剧特别创作了主题曲歌词。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在发言中,信心十足的表示,湖南卫视两部自制红色剧《我的青春在延安》和《风华正茂》将联手,在第三个季度打响“红海突围战”。

  一、红色青春  意义深远

  《我的青春在延安》总编剧为周振天,桑华担任总导演。该剧从中共在延安筹备“七大”为切入点,描绘了一群青春激昂的年轻人,如何在国家命运的转折点上冲破重重险阻,来至革命圣地延安,在中共领袖们的精神指引下,完成了浪漫爱情与革命信仰的完美结合。制作人姚嘉女士表示:“《我的青春在延安》深深打动了她,战火纷飞的年代、浪漫信仰的交织,就是一曲激荡昂扬的革命赞歌,除了故事视角独特,演员全启用青春无敌的新人,相信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虽然是讲述那个年代的年轻人生活画卷,但对当下80 90年代的年轻人有重要的启迪作用,意义深远,该剧是一部独具创新精神的红色剧。

  二、新鲜面孔  演出给力 

  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王霙在《我的青春在延安》中扮演毛泽东,作为广大观众喜爱和认可的特型演员,王霙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这部剧的演出,因为这部剧里青春激荡,这也是该剧与其它主旋律剧不一样的地方。女一号“萧湘”由湖南卫视新生代女主播孙骁骁担当,首次触电的她之所以获得饰演女一号的机会,皆因她那扑面而来的青春朝气。毕业于上戏表演系的郑恺在剧中饰演“赵劲飞”,是一个怀着无限理想的有志青年,这也是郑恺首度饰演“革命青年”。 剧中的郑恺一改往日时尚帅气的形象,灰头土脸、身着破衣烂衫,全没了以往时尚范,但郑恺那坚毅的眼神炯炯有神,充满希望,把不屈不挠、不畏惧生死的气势表现得英气十足。

  湖南广电旗下主持人魏巍在《我的青春在延安》中饰演“皇甫仁”,他作为国民党军统的特务进驻延安后,被革命氛围感染,纠结于爱国情、儿女情当中。角色的发挥空间颇大,内心戏份很重。剧中的魏巍戴着眼镜,沉静斯文。剧中马玉一角由乔乔担任,她的爱情也是剧中的亮点之一,爱情对马玉而言是一把双刃剑,为了爱情,马玉做出了义无反顾的选择,让人动容。编剧周振天特别动情的说:“创作《我的青春在延安》,既是反映战争年代的火红青春,那个时代的青年,有着崇高理想,有着坚定的信仰,也是希望通过剧情的推进,让我们的年轻演员和当下的年轻人,都能坚定信仰,追求真情真理。”

  该剧总导演桑华表示,《我的青春在延安》拍摄条件一直较为坚苦,曾转辗于山西、北京、上海三地。剧组在山西拍摄时,正值严冬大雪,条件苦不堪言,但剧中的革命精神却一鼓舞着大家,拍摄进展顺利。他相信到时观众从这些年轻演员的身上看到的活力的青春和向上的精神,而不是稚嫩的表演。

  三、红色经典  集结播出

  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各大电视台都精心筹备红色献礼剧及节目,如何从“红海”中突围,如何创新红色题材剧?在回答记者提问中,湖南卫视副总监,新闻发言人李浩显然已经运筹帷幄,信心满满。他表示,《我的青春在延安》将会打响湖南卫视红色献礼的头炮,随之就是自制红色剧《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二》),节目方面《挑战麦克风》《舞动奇迹》《快乐女声》等都将会是整体策划红色系列。湖南卫视在继第一季度“新春合家欢”和二季度“幸福生活季”创下收视高峰后,第三季度“红色青春季”也绝对不会令观众失望。有记者提问,为了这次红色献礼,湖南卫视会不会考虑将两部红色剧提前至黄金档播出?李浩表示,会实施特殊编排,一切都在计划中。

  《我的青春在延安》主题曲歌词

  用坚定的步伐追随热土,

  延安的油灯指引前程,

  用赤诚的热血融化寒冰,

  何惧严冬的风雪刺骨侵身。

  谁不知奔波战场艰辛多,

  谁不晓儿行千里母担心。

  少年壮志潮头立,

  击掌青春要打拼。

  用远大的抱负燃烧激情,

  窑洞的窗花传递喜讯,

  用时代的力量拥抱光明,

  何惧黑暗的长夜荆棘丛生。

  谁不恋灯红酒绿安逸好,

  谁不想花前月下儿女情。

  滚滚洪流浪淘沙,

  我的青春在飞腾!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 欧阳常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