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一起》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关爱艾滋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8:18  海峡都市报
艾滋病志愿者淘淘(中)也亮相活动 艾滋病志愿者淘淘(中)也亮相活动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由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反对歧视艾滋病患者电影《最爱》,5月10日将全国公映,而4月6日与《最爱》同步拍摄的纪录片《在一起》,却抢先亮相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更引发极大反响。纪录片中体现出的人文关怀,让不少观影大学生眼含热泪起立致敬。

  电影《最爱》围绕一对患艾滋病爱侣的遭遇展开故事。更是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的蒋雯丽挖掘了这一题材。原来,蒋雯丽看到新闻报道称有些农民因卖血被艾滋病吞噬,震惊之余,向导演顾长卫推荐了这一题材,才有了章子怡和郭富城携手出演的《最爱》。顾长卫导演更希望以此影片改变感染者遭歧视的现状,公开征集感染者,参与电影拍摄,并以纪录片《在一起》的形式,记录了剧组与感染者一起工作生活的场景,让人们减少对感染者的歧视。

  纪录片《在一起》记录了剧组通过全国寻访,征集人选,到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最终三名感染者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决定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在大学生电影节放映中,当同学们看到章子怡、郭富城等明星与艾滋病感染者一同工作,章子怡甚至把自己侄女带去跟小志愿者涛涛一起玩时,学生们都被深深感动。据悉,《在一起》有望与《最爱》同步于5月10日全国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