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拯救》主创做客 畅谈拍摄大尺度戏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海岩三部曲”的首部曲《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率先播出。该剧的几位主创日前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们分享自己对这部戏的理解和拍摄过程中的点滴。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新拯救》主创做客 畅谈拍摄大尺度戏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新版电视机《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正在热播当中,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四位主创来到新浪,跟我们交流一下台前幕后的故事。首先欢迎贾乃亮

  贾乃亮:你好,主持人,大家好!我是贾乃亮。

  主持人赵宁:导演乔梁,欢迎您!

  乔梁: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主演张歆艺

  张歆艺: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主演董璇,欢迎!

  董璇:大家好!

  新版改故事改编跟紧时代 弱化破案强化爱情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起来欢迎一下。现在问一下导演吧,因为我们作为改编剧,又有旧版在前,可能很多网友对之前的版本印象还挺深刻的,之前是怎么考虑的,在我们新版当中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乔梁:我觉得我们这个戏一开始的方向就是要变,必须要变,我们觉得要拿出跟原来一样的东西就没有必要拍了,所以我们觉得要调整。另外,当时的小说是十年以前的作品,现在社会生活十年对于中国来说的变化是相当的不得了,中国这改革30年的变化所有人都会感到吃惊的,在这十年中我们人的观念、人的一些意识的东西,这些东西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在相应的来进行结合更今天现实的状态来去调整。

  主持人赵宁:会有一些时下里很新鲜的一些事物、一些语言、一些态度,对不对?

  乔梁:包括对爱情的态度,包括人物关系、性格,都会有。

  主持人赵宁:在我们这个版本当中大家会感觉弱化了比如说破案这个部分的情节,强化的是爱情的部分,以及增加了从三角恋到四角恋的关系。

  乔梁:因为我是电影学院的老师,所以我们在讲课的时候一直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什么叫忠实于原著?忠实于原著什么?其实我们想忠实原著的是它的精神,是它最有价值的灵魂的东西。我们认为海岩老师的作品最大的特点是他把人永远放到一个两难的境地中去,把人放到一个往这边走也不合适、往那边走也痛苦的这样一个状态,然后看他怎么办,这里面没一个不是这样的,还有一个没来的也是,我们这四个人物每个人都面临着重重困境,他往那边走或者往这边走就展现出人物的性格。

  张歆艺欣赏罗晶晶:现实社会稀缺这类人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一下三位演员是怎么跟这部戏结缘的吧,先从张歆艺开始,我听说最早就属意罗晶晶就是她的。

  乔梁:因为我看海岩老师的戏,当时那个年代的这个人物我觉得挺可爱的,很柔弱,很让人可怜、让人同情,我觉得女孩子和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很多女孩她们很有主见,为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爱情,是很能把握自己的。

  主持人赵宁:就很能去争取。

  乔梁:对,所以罗晶晶我们觉得今天弄一个每天以泪面的、弱弱的什么都做不了、像一个小猫一样的男人去呵护她,不是说现在没有这样的,但是我们希望表现一种独立的,女孩子她们现在越来越跟男孩在一个平等的状态下去争取东西,所以就是罗晶晶这个角色就变得主动起来,歆艺怎么看怎么是一个主动的。

  主持人赵宁:我听歆艺自己去解读,说罗晶晶这个人物跟自己身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你也是这样去把握她、去诠释她的吗?

  张歆艺:其实我是这样看的,罗晶晶确实是一个“富二代”,是一个家里条件很好嘛,但是我对这个“富二代”的看法是跟很多人不一样的,我觉得他们既然是很好的家庭长大的小孩,一定是受过很好的教育,她们在物质方面已经不愁了,所以更需要精神方面的东西。罗晶晶这个人很仗义、很善良,很多东西不过脑,但是她简单不代表她傻,她单纯不代表是什么都不懂,她对爱情的态度是特别理想的,我生活当中对爱情的态度跟罗晶晶是很像的,所以当时看剧本的时候觉得这个人物很难演,因为几乎看不到她什么缺点,就是你要想像当中一个完美的人是没有办法去演的。像韩丁也是这样的,韩丁就是那种好到就是让人,一个人没有弱点怎么办,我们以前在演舞台剧或者看一些影视作品或者文学作品的时候,你都会很留意那些比如说有性格缺憾的,比如说我们所谓的人物色彩或者说舞台色彩这样的人物,我们都会觉得那样的人物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更好一点、更好做一点,但是罗晶晶恰恰相反,让你觉得到最后我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女孩如果我是男人的话我做不到那样,她对感情的执着、对于一些事情的态度,韩丁有一次都说,如果我是罗晶晶的话我可能都做不到,就是她在现实社会中是一种很稀缺的一类人,我觉得现在的女孩很少有她这样的,然后我也很喜欢她这样的一个状态,就是这样的,反正我自己挺喜欢这个人物的,但是她确实在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不是很容易。

  主持人赵宁:花了一些工夫。

  张歆艺:对,让她有一些合适的度,她很坚强,但是又不能让她很强势,她自己有自己心理的能量,我觉得这个女孩在饰演的时候对我来说是有很大的难度的。

  董璇颠覆形象出演农村女孩 坦言当初没信心

  主持人赵宁:我们慢慢再跟歆艺聊怎么诠释这个人物的。董璇演的祝四萍,是让大家很有感触印象很深刻的女孩,坐在演播室的董璇是很时髦的女孩子,导演怎么会让她饰演一个农村的女孩子?

  乔梁:很多人都认为董璇是一个漂亮姑娘所以让她演漂亮姑娘,我跟董璇接触了几次之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劲儿的女孩,我争取做这个事情就要竭尽全力,我可以什么都放弃就做这件事情。因为这么一个交往的过程中我感觉董璇是这样一个人,这个就让我觉得她演四萍我就有信心。

  主持人赵宁:董璇接到这样一个导演邀约的时候你对于自己饰演祝四萍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准备,是不是也有信心?

  董璇:我完全没有信心,导演让我演祝四萍的时候我当时很吃惊,我觉得我可以嘛,我就挺质疑自己。我其实挺想找一个挺不像我的角色,挑战自己,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祝四萍这次完全是颠覆我以前拍过的所有的形象、还有我自己演过的戏,没有这么一个极致的角色,导演他们都这么大胆敢用我,也那么有信心,我就答应了来演这个角色。但是拍的时候,其实刚开始开概是在北京拍韩丁和罗晶晶在家里的戏,半个月之后我才进的组,我天天问他们,怎么样,好不好,我特别紧张,因为我怕等我进组的时候所有人都磨合好了,我怕我进组的时候会不适应或者演不好,我当时在想不会演不好导演把我换了吧。开始也找不到祝四萍那个感觉,导演总跟我说你再厉害点、再厉害点,天天这样提醒我。包括那个时候那个造型也帮了我挺多的,那几个造型都是导演的意见,特愤怒的爆炸头,还有两个小犄角的小辫都是导演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但我听说那个爆炸头花了你很多时间。

  董璇:对,不是顺拍嘛,可能当天上午拍那个爆炸头,下午拍直头发,晚上又拍爆炸头,就换来换去,就是在拍摄地周围到处找洗头发的地方,拍卷法的时候因为是直发就要找一个发廊,然后要编那个小辫,用夹板加热,然后再打开就是那个爆炸头。我们转景到一个地方,方便洗头就谈那个发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