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安徽开播 张恒谢雨欣零片酬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已故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生前事迹创作拍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日前在央视一套圆满落下帷幕,该片由张国强陶虹、吕中倾情出演,不仅获得了一路飘红的收拾,更让一位有血有肉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在荧幕上得到了真实的再现。安徽卫视第一剧场6月16日起将再次引领观众们重温这个“感动中国”的故事,该剧的主创人员除了从真实的视角出发,生动揭示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平凡中的伟大之处外,也通过自己台前幕后的精心演绎,让剧中的人物形容丰满、催人泪下。主演张国强为了贴近角色,啃黄瓜尝试“魔鬼瘦身法”,更有安徽籍的演员张恒、谢雨欣更是零片酬出演支持家乡人家乡戏,真正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沈浩精神”的带动力量。

  众演员:不畏酷暑 演绎39度里的“心静自然凉”

  因为剧情跨度的问题,去年夏季开机后,导演张绍林和饰演沈浩夫妇的张国强、陶虹及剧组同仁时常要进行反季节拍摄,“凤阳当时多是三十五六度以上的高温,为了秋冬季节的戏,演员要身着毛衣甚至羽绒服披挂上阵。”张恒和谢雨欣在京出发前就对剧组战高温有所耳闻,“来之前就听说张国强和吴娱等演员还一度中暑,沈浩是安徽人的骄傲,大家这么多演员为了沈浩事迹、沈浩精神奋战,作为安徽籍的演员,克服不利条件演好戏更是义不容辞。”

  张恒和谢雨欣拍戏的当天,凤阳气温更是高达39度。两人一进片场,立刻对“热拍”二字感同身受,当地龙凤山庄一间房子装饰成了剧中沈浩在省城的“家”,现场人多加上灯光炙烤,即使空调连轴转“家”里气温也持高不下。严从华介绍,张恒和谢雨欣分别饰演剧中陶虹的两个妹妹,当天拍摄的是二人分别到姐姐、姐夫家串门和一起给姐张罗过生日的戏份,多是春秋季节的戏,服装以长衣长袖居多,拍摄间隙两人扇子不离手,还不停地和陶虹、张国强还在旁边不停地打趣说“心静自然凉”。

  张恒:首次在家乡演戏 不在乎戏份多少 

  和谢雨欣除了是“零片酬”客串外,张恒还借《永远的忠诚》这部剧创下了演艺路上的一个纪录、里程碑——张恒虽是皖籍演员,土生土长的合肥人,但这是首次在安徽本土拍戏。张恒严从华合作过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从主演改当客串她毫不介意,“曾有朋友说,大热的天又只有一丁点的戏,就别去受这份罪了吧。我说不行,因为这是我的家乡戏,我不在乎戏多戏少,绝不能让老乡失望。”

  谢雨欣:“抛夫弃女” 只为一份思乡的情愫

  谢雨欣在过去的四年多来一直转型从事幕后工作,这是她从怀孕生下第二个女儿后,首度亮相镜头前出演角色。谢雨欣表示这次来献义工是冲破了亲情关,“我的大女儿出生后,我因为太注重个人事业疏于照顾,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有歉疚感。怀上二女儿时,我特别幸福,觉得是上天又给了我‘再来一回’的机会,我要全身心地投入照顾她,我现在特别习惯于呆在家里相夫教子。”不过,接到严从华的电话以后,自己虽然多年不接戏,“但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有家乡的情愫,走到哪里都放不下。”她透露,家人听说自己要回家乡演戏,都争先恐后地给她找资料,让她尽快进入角色。

  张国强:为了贴近角色 尝试啃黄瓜“魔鬼瘦身法”

  严从华说,两人此次献义工其情可鉴,到组头一天,北京到合肥的航班延误了三个多小时,两人下机后又驱车三个多小时赶到凤阳时已是深夜,不顾劳碌两人与导演张绍林碰头、试服装、定妆,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化妆、奔片场,一直拍摄到夜里……但两人一个劲地表示“不累,很值”,说比起张国强陶虹来这都不算什么,“陶虹孩子小,在剧组里边又要照顾宝宝又要连轴转拍摄,很苦;国强比在发布会上见面时更黑更瘦了,他为了沈浩这个角色减了13斤,经常是每天只吃黄瓜,感觉人好像都绿了。”众人皆惊叹此举为“魔鬼瘦身”。

  张恒和谢雨欣此次献义工的同时,还对张国强的表演深有感触,“他的表演细节饱满,形神兼备,在片场看他站立的姿势、抽烟时的手势、握手机的细节,都太像真实的沈浩书记了。” 制片人严从华昨天还介绍,作为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的佳作,《永远的忠诚》秉承“上乘班底打磨精品,榜样人生闪亮荧屏”的制作宗旨,央视电影频道名嘴、玉女主持人李蜜,也继《刺陵》后客串,这位当家花旦本色出演《永远的忠诚》中一位记者。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