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欢加盟《宁波帮》 与安建延续十年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2:53  新浪娱乐
齐欢(资料图) 齐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由安建执导、反映宁波商人的电视剧《宁波帮》正在热拍。内地实力女星齐欢应邀出演商战女强人。这也是继《因为爱你》《雪花那个飘》等剧后,齐欢与安建的又一次合作。

  细细算来,从2011年合作至今已经过去十年,齐欢可算得上安建的金牌女演员了。齐欢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们的八十年代》《雪花那个飘》中的出色表现使得她成为那个年代影视镜头中的代表性面孔。

  说到导演和他的金牌演员,国内外皆有前例。蒂姆·伯顿约翰尼·德普冯小刚葛优张艺谋巩俐王家卫梁朝伟等等,长期的磨合,使得导演和演员都达到了最完美的默契,拍戏起来也非常顺畅。而齐欢和安建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1年。那时,刚刚出道不久的齐欢,就接拍了安建执导的电视剧《因为爱你》出演女主角高东美。由此开启了两人的默契之旅。

  2008年底安建执导的另一部戏《北风那个吹》曾一度邀请齐欢出演女主角,但最终因为档期问题,错过合作。为此两人深感遗憾。也许正是这种遗憾,才有了由安建执导、齐欢出演女主角的2011年火爆荧屏的年代剧《雪花那个飘》。剧中,齐欢出演女主角——77届大学校花“陶自然”,清纯、直率、执着的“陶自然”随着《雪花那个飘》的荧屏开花,唤醒了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观众尘封多年的记忆。而齐欢也籍着这个剧再次深深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谈及接演《雪花那个飘》,齐欢坦言除了因为剧本身好外,正是为了弥补两人《北风那个吹》未能合作的遗憾,“当时是档期问题,没办法。一直都很遗憾,所以大家都抱着后面一定要合作几把的心态在寻找机会,所以后来安导找我拍《雪花那个飘》,我就很爽快答应了。”

  而如今,安建执导的新戏《宁波帮》已经开拍,齐欢应邀出演女主角。两人又一次开启新的合作旅程,让人充满期待。谈及与安建导演的合作,齐欢充满感慨,“安导是一个非常敬业的导演,我跟他最初的合作到现在至少有10年了。包括《因为爱你》,《雪花那个飘》,还有现在的这个《宁波帮》,他清楚我适合的角色,我也知道他想要传达的意思,这不光是十年的默契与缘分,而是更长远的,不光是现在的《宁波帮》,以后只要有机会便会极力合作。”

  齐欢最初因电影《美人草》卫红一角获得金鸡、华语传媒两大奖项的最佳女配角提名而被观众熟识。此后又因《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敢爱敢恨的李白玲、《最后的王爷》里温婉贤惠的银杏、《我要活下去》中勤劳坚定的李华、《我们的八十年代》中的丁恵茹等角色让人印象深刻。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