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嘉又有新头衔 《不见不散》当约会军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8:56  新闻晨报
乐嘉又有新头衔《不见不散》当约会军师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前不久,通过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走红的主持人乐嘉,透过微博宣布已向电视台请辞并获批准。本报记者独家获悉,乐嘉只是不再主持《老公看你的》,仍将继续主持 《非诚勿扰》,并且此次“辞职”不过是为了给即将推出的新节目腾出档期。昨晚,乐嘉主持的这档神秘新节目终于撩开面纱,节目名称由原来筹备时的 《非诚勿扰2》改为 《不见不散》,节目也以“原创纪实专题片”称呼取代了此前 “相亲交友节目升级版”的猜测。

  乐嘉独当一面,当约会“军师”

  看过 《非诚勿扰》的观众都知道,乐嘉是以性格色彩学专家的身份担任节目点评嘉宾,并和另一位光头主持孟非、党校女教授黄菡组成“黄金搭档”,而在新节目《不见不散》中,乐嘉则唱起独脚戏,一人从头到尾串起整期节目,除了原本的性格分析专家身份外,更增加了新头衔——沟通指导师。

  《不见不散》采用纪实外拍手法,乐嘉先是躲在“幕后”,通过监视器来观察男女嘉宾约会的整个过程,并适时给予指导建议和讲解,以争取让男嘉宾获得爱情反转的机会。昨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男嘉宾是在《非诚勿扰》中未能牵手成功的“食草男”万立群,幽默风趣的他深受女嘉宾的喜爱,但却因“只注重精神沟通,不会积极主动追求恋爱”的爱情理论惨遭女嘉宾灭灯,黯然离场。

  节目中,乐嘉首先剖析男嘉宾的性格,分析其对心仪女生类型的真实需求,随即逐一跟三位女嘉宾交谈,男嘉宾则从三位女嘉宾中选择两位,进行深度约会。双方选择类似逛街、做饭等真实约会场景,以便进行深入交流,约会前乐嘉给男嘉宾一些指导,并全程在两人约会过程中进行适时的点评或建议。约会结束后,男嘉宾需确定最终的心仪女生。最后,男女嘉宾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女生赴约则两人进一步交往。但遗憾的是,“食草男”万立群由于依旧我行我素,很少顾及女嘉宾的心理感受而被两位女嘉宾“灭灯”,再度与爱情无缘。

  节目跳脱相亲,传授沟通之道

  由于《不见不散》嘉宾出自《非诚勿扰》,媒体此前曾猜测这档新节目将继续大打相亲交友牌,但从首期节目来看,该节目已经跳脱了简单的相亲交友的框框,而是借助青年男女约会的外壳,以及乐嘉的专业特长,帮助嘉宾乃至许多观众提高人际交往沟通的技巧。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负责人刘宇哲表示,“节目主要目的是让观众获取更多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认识,更清晰地洞见自我,洞察他人,让沟通更有效,产生情感共鸣,为提升恋爱幸福指数提供建议,实现节目的社会意义。 ”

  在《非诚勿扰》中,乐嘉是言语睿智犀利、性情真挚外放的点评嘉宾,在《老公看你的》中,乐嘉是冷静淡定的“信心裁判官”。如今来到《不见不散》,乐嘉算是充分发挥了专业所长,“新节目给我发挥的空间很大,我在节目中扮演性格分析及沟通导师的双重角色,根据嘉宾们的行为,分析他们的心理状态,从而给予一些意见,从事这么多年的性格色彩研究,我想这是我比较擅长的领域,我也希望能给观众们提供一些实在的沟通方面的指导。 ”

  首播有赞有弹,观众质疑侵权

  昨晚节目首播后,在观众中引起不小的反响,无论是江苏卫视的官方微博,还是乐嘉的个人微博,均有大量观众跟帖发表评论,其中大部分对乐嘉的表现予以认可,但也有观众提出异议。

  节目中男嘉宾因首次约会便“被迫”埋单而表现得有些小男人时,乐嘉曾对其表现评价不高,由此引发观众争议。此外,有“眼尖”的观众发现,这档节目跟无锡电视台正在播出的同样名为《不见不散》的一档情感婚恋节目相似,有侵权之嫌。更有观众指出,该节目继 《非诚勿扰》后,继续沿用冯小刚电影作品的名字,是否也有侵权之嫌?甚至有人调侃,干脆把《甲方乙方》再拿来用上,打造一档辩论节目。

  对节目是否侵权其他电视台,江苏卫视方面尚未予以回应,而对于跟冯小刚电影的 “难解之缘”,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曾跟冯小刚方面接洽过此事,没有问题。此外,尽管《不见不散》目前已录制储备了几期节目,并定于每周一晚间播出,但今后是否形成常规播出,还将视观众反响等情况而定。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