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兵葛二蛋》杀青 黄渤自称演小人物浑然天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22: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日,经过近90天的热拍,由韦大军执导的32集电视连续剧《民兵葛二蛋》在河北卧牛山杀青。该剧由黄渤(微博)、高虎(微博)、童谣、阎娜、韩童生等联袂出演,用黑色幽默的笔触书写另类抗战传奇。当天,黄渤与好兄弟高虎使出浑身解数扭打在一起,上演了一场“兄弟反目”的杀青戏。对于再次饰演小人物,黄渤表示自己频演小人物是因为“长得浑然天成”。

  民兵抗战 黑色幽默书写另类传奇

  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的故事发生于1943年,葛二蛋(黄渤饰)与麦子(高虎饰)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葛二蛋性格直爽、混不讲理,但侠肝义胆、敢作敢为;麦子阴柔、精于算计,极端利己。他们曾是患难兄弟,也曾同仇敌忾,但不同的人生观使二人渐行渐远:葛二蛋从农民成长为优秀抗日民兵;麦子加入伪军堕落成彻头彻尾的汉奸。

  《民兵葛二蛋》,关注了“民兵”这一中国抗战史上的特殊群体。拿起武器作为战士的他们保家卫国,固守家园;放下武器作为农民的他们,繁衍生息,有着中国农民的淳朴善良和与生俱来的弱点。该剧在嬉笑怒骂中表达主人公面对苦难时的乐观与豁达,用轻松的黑色幽默手法,彰显出人性的善良和暖意,书写另类抗战传奇。

  黄渤再演小人物 自称长得“浑然天成”

  从进城民工、手法过时的盗贼、客串的小偷、蹦蹦跳跳收垃圾的混混到失忆陷入迷局的银牌车手,一系列小人物形象的塑造,让黄渤坐上了金马奖影帝宝座。在《民兵葛二蛋》中,黄渤饰演一个游手好闲、满身都是缺点的农民葛二蛋,继续自己的“小人物”之旅。对此,黄渤幽默打趣到:“我演‘小人物’,是因为我长得‘浑然天成’。”开玩笑之余,透露出对自己戏路的清楚认识。接着,他又“振振有词”补充到:“我知道自己是胡萝卜还是青菜,胡萝卜也能雕成镯子,也能戴上,可是不好看呀。”黄渤坦言,小人物看得见,摸得着,就存在于身边点滴的琐事之中。而自己成名前也有很多“小人物”的体验,可以把这些感悟“不着痕迹”地带到表演中,尽量还原人物的精彩。

  在该剧拍摄期间,黄渤喜得千金升级为爸爸。但据工作人员介绍,黄渤除去入组前就请好的几天假外,并未因此耽误过一场戏的拍摄,其敬业精神可见一斑。平日喜欢搞笑逗趣的黄渤,谈及刚出生的女儿立刻“正经”起来,他坦言“很想女儿”,中秋节会陪家人一起度过。在短暂的“思念”之后,非常注重保护家人隐私的黄渤,马上岔开话题转移媒体的注意力。

  黄渤高虎互相荐戏 戏里戏外“好兄弟”

  在当天的杀青戏中,剧组拍摄了一场“兄弟反目”的精彩戏码:黄渤误以为“好兄弟”高虎告了密,于是与其厮打在一起。在反复几条的拍摄中,两人均入戏较深。事后,高虎还向媒体展示了胳膊上被黄渤抓的几道血印,而黄渤却在一旁大吐苦水:“打人比挨打还累呢!我还没使劲呢,要不然他怎么能站在这儿?”你来我往的“较真”,足见两人的友情深厚,新浪娱乐看到,黄渤高虎两位“欢喜冤家”,不但戏里饰演患难兄弟,戏外也经常互相照顾:两人不时交头耳语,互相整理发型。

  黄渤笑称,自己和高虎是发小,从小一起参加歌唱比赛,不过自己的名次总比高虎靠前。先后来到北京闯荡后,感情笃深的两人经常互相荐戏,黄渤2000年拍摄的电影处女作《上车走吧》,就是在高虎的介绍之下拍摄的。而此次黄渤看到《民兵葛二蛋》的剧本后,更是觉得故事就是为二人量身定做的,力荐高虎参演,于是就有了两人的再度合作。另外,演戏如鱼得水的黄渤,最近打算“重操旧业”进军歌坛,还力邀高虎在自己的新专辑中献声。

  据制片人邵加强介绍,32集的《民兵葛二蛋》总投资超过三千万,预计于明年二、三月份登陆各大电视台。陈家堃/文 陈莹莹/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