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主创做客 要打造平民史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4: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将于9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本剧集结了多位明星共同出演。印小天(微博)、丁柳元(微博)、周传兮(微博)和导演沈好放(微博)做客新浪直播间,一起与网友们探讨《夏妍的秋天》中的故事。

视频:《夏妍的秋天》主创做客(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欢迎各位关注。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中,我们请到《夏妍的秋天》的主创团队。由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夏妍的秋天》导演沈好放,沈导欢迎您。

  沈好放: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沈好放。

  主持人:秋天的扮演者印小天。

  印小天: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印小天。

  主持人:武京秋的扮演者丁柳元。

  丁柳元:爱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丁柳元。

  主持人:最后一位是小娟的扮演者周传兮。

  周传兮: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周传兮。

    欲打造平民史诗

  主持人:由北大星光(微博)集团、北京星光联合传媒独资,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摄制的《夏妍的秋天》将于9月11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档隆重开播。请沈好放沈导讲一下,您拍摄这部电视剧的初衷是什么?

  沈好放:这部电视剧在北大星光策划好几年。主要想反映平民生活,中间中央电视台一直给予很大的关注。影视部的领导希望我们写成平民的史诗。是一种巧合或者是大家的希望,总想捕捉当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那种时代,那种收视的影子。

  我个人觉得,时代不一样了,从导演的角度讲,我特别希望把这部戏,拍的与时俱进一些,时代感强烈一些。

  主持人:这部戏女主角是李念(微博)来演,是不是想带起《蜗居》热潮呢?

  沈好放:李念确实演过《蜗居》很出名,我见过本人之后,有我看不到特殊的东西。因为我们要表现职场的小姑娘,她的主要对手是丁柳元扮演的武京秋。一个强一点,另外一个弱一点,我想李念比较合适。

  主持人:刚才可能各位网友们没有太关注,刚才小天拿水杯偷偷喝水,没有露出右手。右手被纱布重重包围,手是怎么受伤的?是拍戏过程中受伤的吗?

  印小天:我在重庆拍戏,不小心被玻璃弄伤。右手的肌腱断了,手伸不直弯不了,我拍戏敬礼会受影响。上星期一积水潭医院做的手术,现在感谢大夫,做的手术非常成功。大夫说我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回复。

  主持人:我们希望小天的伤势可以马上恢复。你在这部戏是男一号秋天,你对秋天的内心世界有怎样自己的理解?

  印小天:秋天跟我有缘分,我生在秋分那一天,我的名字有“天”字。我们戏的角色叫秋天。我觉得秋天是代表我们现在社会的中坚力量,一个80后大学毕业这么一个普普通通北京的孩子。有自己的女朋友,有自己的不成熟的事业,有自己一个温暖的家庭,父母亲非常溺爱。当他受到挫折时,他属于比较晚熟型的孩子,都说穷人孩子早当家,他比较晚熟,因为家庭比较优越,经过挫折,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得到自己心爱的人,结婚了,去共同打造一个未来,虽然还差的很远。

  主持人:这部戏这个人物中有没有自己身上的身影呢?

  印小天:秋天这个角色,我最大一个收获,是把我潜力里诙谐幽默的东西展现出来了。这是以往影视剧中没有的东西,我不知道可能是剧本赋予秋天诙谐幽默的性格,还是拍摄过程中导演看到我骨子里的这个东西。我自己琢磨下,把自己诙谐幽默的东西发挥出来,是我最大的收获。

  主持人:现在很多剧想打造成诙谐幽默的因素在当中。丁柳元很多戏是职场戏,沈导是不是想之前有过江姐形象的丁柳元,从革命当中拉回现实呢?

  沈好放:我觉得影响不大,丁柳元什么都能演,她不光能演江姐,也能演凤姐,也能演林妹妹。姐姐妹妹都能演,她是戏路子比较宽的演员。

  至于职场的问题,当时写这个角色,北大星光老总说让丁柳元演,她肯定能演好,我说好让丁柳元来,她果然演的挺好。是缘分,碰上以后,再加上演员有天分演的很出色。

  丁柳元:北大星光参与江姐的出资,有过了解。沈导加盟北大星光我们有来,当时说有想上导演的戏,没想到梦想实现的那么快。交集是瞬间擦肩而过,听说是沈导的戏,因为看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包括《戈壁母亲》、《任长霞》,当时还没做这个行业。

  记得印象很深,每一个人物。在那个场景中,有一棵树,树怎么表现。当时是普通的小女孩,看戏看哭了,觉得有这样欣欣然的生活。是导演的戏,就觉得一定要来。说演一个女白领,我没看剧本,从另一个片长欣欣然诚惶诚恐的跑到北京来,戏拍了两次就拍完了。

    李念、丁柳元都市白领针锋相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丁柳元拍的现代职场剧不是特别多,这次演女白领,能不能讲一些跟高曙光(微博)、李念对戏的趣事?

  丁柳元:我那时有点胖,因为演的角色应该有时间跨度。曙光大哥说十年没见,长了一身肉。我觉得太打击我了。大家看到我越来越瘦。跟李念角色中是针锋相对,其实我一直很关爱很照顾这个女孩子,她觉得她是职场中的自己,她对她有一种期许和培养。但方式不太一样。观众说武京秋挺不招人待见的。

  主持人:塑造的形象挺正确的按照导演的意思。

  丁柳元:也有一些都市剧,都市的女白领是第一次。

  主持人:印小天你扮演的秋天,丁柳元扮演的武京秋是夏妍的上司。你对这个上司不是特别满意为什么?

  印小天:我有一次找夏妍,发现刻薄的男人婆式的泼妇教训我心爱的未婚妻。作为初生牛犊,愤青一样爱打抱不平,出来跟李念说。你们这上司什么情况,对她指手划脚的,怎么跟我妈似的,平时在家里早就跟我妈理论。可能是这个情况,这个戏遗憾的是我跟丁柳元我们戏不多,一共就两场戏。一是看着背影没有交流。还有一场是我看着她们俩。

  丁柳元:很多戏是现场交流出来的,她说这是我的女老板,我走了。我感觉他后边肯定做鬼脸,我特别严肃的给他一眼走了。我总觉得他在后边在捣鬼。

  主持人:与戏中武京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分不开的。

  丁柳元:是有原因的,看到后来就会觉得她不是那么招人讨厌。

  主持人:武京秋这个人物有什么特点,我们可以从什么角度喜欢她?

  丁柳元:李念扮演的夏妍,她在职场上多几年,也会变成武京秋。就是昨天和明天。演完这个角色,做职场上的人,一定要懂得职场上的规矩,你想做成功经理人,她有她的规范,要非常理性不情绪化,在职场上要更客观。这是我得到的收益,武京秋我把她理性和感性做的非常极致,甚至歇斯底里。

  再一个是高曙光扮演的李羽的关系,生活中的情绪希望工作上能够如虎添翼两个人比翼齐飞这样。结果因为工作上观念的差异,竟然弄到生活中掰了,奋斗目标夫妻做不成。这跟一起合作,一个单位做一个项目的夫妻是一个警醒。不要把不理性的东西摘给对方,比合作伙伴更加慎重。这两点,是一个职业女性要谨记的。

    四合院内五味杂陈各不同

  主持人:我听说找对象不要找一个公司的,两个人能隔多远隔多远。沈导对人物剧中的关系设置,有没有自己独特想法的安排?

  沈好放:因为人物设置比较多,利用四合院。四合院和十几年前我们拍《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完全不一样。四合院不仅住像小娟这样,外地来北京做小时工的农村姑娘。

  也有蚁族,大学毕业以后没有房子几个人在一块,住在四合院里。甚至还有外国人,他酷爱中国文化,非要挤到四合院里住,想知道什么叫胡同什么叫四合院。还有过去特别侥幸,从四合院搬出去,扬言自己不用端着尿盆倒尿的老人,后悔不迭的非要来到四合院。他的层次已经非常复杂,四合院是今天这个时代的缩影。

  人物比较复杂,把每个不同层次的人尽量区别开。刚才丁柳元介绍职场上的这些人,由于李念在四合院住有职场生活的侧面。小天他扮演的是IT精英,是一帮80后在社会上靠自己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由于跟李念(夏妍)是恋爱关系,打开了另外一个层面的东西,这些年轻人是怎么奋斗的。

  周传兮扮演的小时工,她是从外地来,无依无靠的,生活非常节俭。节俭到什么程度?在住在隔断间的女孩子每天喝的饮料瓶,每天攒起来,唯一的目的给她弟弟挣学费。

  这个四合院,展现的社会层面非常多,我核心问题从头到尾思索的,展现每一种不同类型的人时,注意把握他们生活环境,把握他们内心世界。一定注意,不要都雷同,每一个层面很复杂。

  主持人:每一个层面有代表人物,周传兮扮演的小娟,应该是比较底层人物的代表。小娟戏中跟李念的关系很好,是夹在秋天、夏妍,甚至秋天的妈妈中,是不是会觉得很委屈?

  周传兮:秋天的妈妈是很调皮的人,性格像小女生。因为我是小时工,小时工跟保姆不一样。保姆服务于一家人,我哪里有需要去哪儿,一天可能去好多家。我也有遇到比秋天妈更苛刻的雇主,我觉得秋天妈还好,不能说是委屈。

  而秋天是因为我失去工作的时候,为了向他的女朋友献殷勤所以让我当小时工给了我工作。我跟夏妍特别好,他说我在他们家既可以拿钱还可以当间谍,我没有委屈,挺好的工作。

  主持人:你也是亲眼见证了,秋天跟夏妍之间,比较坎坷的感情经历。作为85后你对感情有什么看法?

  周传兮:秋天和夏妍感情很好,就是为了房子。我自己觉得85后,结婚还是以感情为基础的,物质没有那么重要。

  主持人:是吗?小天,你是有什么想说吗?

  印小天:我觉得她进步了。我觉得挺好玩的。刚才说到逞能,我想起好玩的事。两个人矛盾了,为了唤回夏妍的爱,逞能逞强。左琢磨右琢磨,有一天调皮的,妈妈腰扭了。首先他是孝子心疼他妈妈,疼。脑子一转,要不然请小时工,我必须照顾好你。生拉硬拽把小时工拽过来了。

  秋天在家里跟父母像小皇上,当秋天见了二舅妈时如同小老鼠见猫一样,秋天和夏妍像喜洋洋和灰太郎,特别有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