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收官 张晓晨怀念梁山兄弟情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28  新浪娱乐微博
水浒众英雄 水浒众英雄
张晓晨 张晓晨
《新水浒》张晓晨剧照 《新水浒》张晓晨剧照
《新水浒》剧照 《新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日前收官,作为后期出场的重头人物,张晓晨(微博)饰演的“没羽箭张清”给观众留下较深印象。张晓晨日前回忆拍摄过程,感叹水浒是其真正意义上拍摄第一部能划上句号的作品。

  没羽箭张清,梁山排名第16位,马军八骠骑之一。相貌英俊,会一手绝世武功——飞石打人,百发百中。他原是宋朝东昌府将领,与梁山军作战时,飞石连打梁山15员大将,使关胜、呼延灼、鲁智深等这些梁山好汉大丢面子。

  为饰演这一人物,张晓晨除了勤练马术、骑射的本领,还对人物性格下功夫揣摩。他表示,“张清是一个年少轻狂,对父兄情谊深重,对爱情充满好奇和纯真的武林高手。我努力去揣摩、表达本应属于年轻人的那种张扬和无谓,仿佛很多心中积郁的东西要被点燃。”

  谈及拍摄过程,张晓晨透露,因他与张涵予(微博)饰演的宋江对手戏颇多,没少偷师,“他演宋江的状态要似装非装,把握分寸装好就牛大了。”同时,张晓晨也表示,“希望经过多年的学习成长后,自己也可以被人称为张老师。”

  对于能够参演新版《水浒》,张晓晨表示:“水浒是我真正意义上拍摄第一部能划上句号的作品,如果说之前拍摄的作品可能是些不趋向于成熟的作品,而这一部戏是自己花了些精力,使得上一些劲儿完成的作品,从艰辛到愉快的收尾,非常地感谢水浒剧组,非常地感谢命运让我与张清结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