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独有英雄》独挑大梁诠释真英雄(图)

2011年12月06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独有英雄》海报 《独有英雄》海报
周一围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省投资、著名导演杨文军执导的大型历史传奇剧《独有英雄》日前在枣庄葫芦套铁路主题影视文化园举行了开机仪式,庞大的演员阵容也由此揭开了面纱。曾备受海岩青睐的当红小生周一围(微博)此次在《独有英雄》中独挑大梁,饰演剧中男一号马玉郎,与花旦薛佳凝(微博)、王丽坤(微博)有大量对手戏。

  据了解,该剧请得国内知名编剧高锋编写剧本,老戏骨李琦、倪大红、刘佳等强势加盟,而剧中男一女一则纷纷启用近几年迅速崛起的80后青年演员周一围和薛佳凝。对于周一围来说,此次饰演马玉郎是一次颇为难得的机会,“在我看到剧本后就对这部戏特别期待,马玉郎的人物性格很鲜明,有血有肉,戏里的他有年少轻狂之时也有顾全大局的那一刻。这个人到最后是成功的,但他是用一辈子一步歩一步走出来的,中间的跌宕和大起大落极发人深省。很感谢导演能找到我,希望这次的人物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会是一个惊喜。”开机当天,周一围特意在微博中写道:“兔年,冬月,初十。长流水,煞东,宜开市。《独有英雄》,开机大吉!”文体颇有一点记录要事的意思,足以看出周一围对此戏的重视程度。

  在接受采访时,周一围不止一次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演绎“千面人”的演员。当初出演海岩剧《深牢大狱》时,他为了深入角色曾特别要求到监狱体验生活,感受牢狱中独有的压抑和恐惧。同样在前不久刚杀青的《血滴子》中,周一围一改之前文艺小生的形象,拿起武器首次挑战冷面杀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武打动作。对于一个有着追求完美主义性格的演员来说,角色就是自己最完美的追求,相信此次《独有英雄》的马玉郎也会给观众带来更为深入的视听体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