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璇高云翔《婆婆也是妈》做客聊夫妻感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8: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婆婆也是妈》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热播,深度探讨当代家庭现状。在剧中,刘莉莉和董璇(微博)分别化身为刁蛮婆婆与个性儿媳,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婆媳较量。董璇高云翔(微博)夫妇也是首度合作演夫妻。16日10:30该剧主演董璇、高云翔夫妻同台亮相,携手导演尹涛做客新浪娱乐畅聊该剧台前幕后故事。以下是本次 视频:董璇高云翔尹涛聊《婆婆也是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直播间里迎来了热播剧《婆婆也是妈》的三位主创,欢迎你高云翔。

  高云翔: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董璇。

  董璇: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导演尹涛。

  尹涛:大家好!

  董璇高云翔拍摄中途请假结婚

  主持人赵宁:欢迎三位。听说这部作品拍的时候是牺牲了蜜月的时间,是两位结婚不久拍的?

  董璇:其实是我们拍戏的过程中结婚的,拍了几天和剧组请了三天假,结的婚。

  主持人赵宁:结婚受影响了吗?

  董璇:没有。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听说刚开始的时候是云翔看到了剧本,推荐董璇出演的?

  高云翔:当时是我的好朋友尹涛导演向我力荐,说我们兄弟再合作一次,我就看了剧本说行。后来我老婆这个角色也是争议了一番,我们之后能完成也是挺艰辛的。

  主持人赵宁:那么之间经历了怎样的问题,也是挺不容易的?

  尹涛:大家在一起还是挺不容易的。

  高云翔:我们大家是想把所有的劲在一块使,但是有一些人是和我们背道而驰的,最后是把他们干掉。

  主持人赵宁:所以是在老公云翔推荐下董璇来出演的,是这样吗?

  董璇:他看了剧本,觉得戏中的马可和李伟大特别像我们俩,莉莉姐演的婆婆的角色,他觉得特别像我们俩当时的状态,当时刚结婚,所以他向导演推荐了我,导演也是力挺我,后来我们决定拍这个戏的时候,其实刚开始看到剧本的时候,我们俩都很兴奋,觉得应该把当时我们俩热恋、新婚的状态留下来记录下来,就决定接这个戏。

  导演尹涛安排浪漫求婚桥段感人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作品中有李伟大向马可求婚,其实你刚才说的那也是两位生活中的写照?

  董璇:那个求婚是导演想的。

  尹涛:和编辑一块想的,那个求婚我们是改的,我们原来最早的求婚没有什么意思,就改了新的。

  董璇:我看到第一天播出就有求婚,大家看完以后觉得很感动,觉得太感人了。

  主持人赵宁:当时你是拍那一段戏的时候特别感动?

  董璇:对,我看到网友说把这段戏的话记下来,觉得太感人了。把原来我所有切洋葱等内容都放在我们首映的大萤幕上,我拍的时候基本没有台词,一直哭,很感动。他的戏原本拍的时候更长,最后剪的是精华的那一段。

  主持人赵宁:高云翔在求婚这场戏的拍摄过程中,说那些话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好像是和生活中的董璇在说吗?

  高云翔:有这样的感觉,就像演练一下吧,因为拍这场戏的时候我们俩的婚礼还没有举行,求婚是求了。

  主持人赵宁:你生活中的求婚是像戏里的感觉吗?

  高云翔:生活里的求婚没有戏里这样的感动,是很淡淡的求婚。戏里想感受一把,但是觉得还不像我,只是角色。

  董璇:我们俩生活中的求婚没有鲜花,没有钻戒,也没有朋友的见证,就是我们两个人。

  主持人赵宁:生活中是高云翔以自己的方式求婚的,在萤幕上高云翔塑造的都是很多硬汉形象,这次是变身了一个“灰太郎”似的男人,是一种转型吗?

  高云翔:是导演折腾我,本来我是走小马哥路线的,不能是灰太郎。

  尹涛:他平时装的劲劲的,其实心里挺那个什么的。

  董璇:挺灰太郎的。他的心特别细,表面看他是狮子座很大男子主义和霸权主义的那种,但是生活中他是心特别细的人。一些节日和我们俩纪念日每次他记得都比我清楚,经常给我一些意外惊喜,使我有时候检讨自己做得不够好。

  主持人赵宁:之所以能够记住是因为他上心了。我听说圈里人说两位私底下就特别腻,拍摄过程中导演是不是又一次感受到?

  尹涛:这个问题问了很多遍了,从拍摄的时候问到现在了。

  高云翔:导演和他女朋友也很腻。

  主持人赵宁:曝料了。

  尹涛:我工作中可不腻,我工作中看不见。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80后的小夫妻这样一个状态是非常真实的。其实导演,在《婆婆也是妈》和大家见面的时候,很多人问您,类似这样的题材也很多,咱们这部戏的特点在哪里?

  尹涛:咱们这部戏要看从哪个角度讲婆媳关系,以往都是针对矛盾和两个女人的冲突来说,但是我们这个戏是从两代人的代沟来说的。一般说婆媳是天敌,但是怎么可能是天生是天敌呢?两个人原来并不认识,只是因为两个人有代沟,我们这部戏就是通过挖掘代沟,给大家架起一座和谐的桥梁,能顺利的过去。其实很多戏我们生活中不经常碰见,反而是饭桌上的很多事是我们经常能碰见的。一般在家里,特别极致特别复杂的事,我觉得很难碰到的,基本是通过矛盾一点点积累,呈现出问题和矛盾点,所以这个事也是,我们通过一点点小的东西,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让老百姓最有共鸣的东西堆积起来了,来表现现在年轻人的家庭生活。因为年轻人压力都特别大,家庭生活问题是一个特别主要的问题。但是婆媳关系只是家庭生活中其中的一个方面,而且这个戏只是用婆媳关系来把家庭的关系给带出来,把家庭的东西给带出来。

  董璇高云翔谈与刘莉莉默契合作:像真的一家人

  主持人赵宁:像剧中的马可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在婚姻中经历了一些困难,董璇你能够感同身受的理解这些困难吗?可能你在生活中未必能遇上。

  董璇:我生活中比较幸运,没有碰到那么麻辣麻烦的婆婆。我其实演这个戏,我挺感谢刘莉莉老师,我之前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的时候也是和她合作,这部戏又是刘莉莉。所以,我们俩在这个戏的时候,莉莉姐就说不用磨合,都挺默契的,两个人较劲的戏。

  主持人赵宁:这次刘莉莉扮演高云翔的母亲,你们之间的合作留下怎样的感受?

  高云翔:我第一次和莉莉姐合作,当时定的也是很早。最后定了我和太太以后,她觉得我们三个人她很满意,和莉莉姐一聊,觉得璇儿也合作过,第一次见我觉得气场也很合的,你会觉得莉莉姐是你很放心,你怎么踢球她都能接住的一个好演员,我们俩在一起,她身上有很多地方特别像我自己的妈妈,有时候像姐姐,有时候像同事,有时候像自己的好朋友,她又很俏皮,在戏里经常逗逗我,逗逗导演,我们主创都挺开心的。所以,这个戏出来,我们三个人物一定可以立得住,这是我们三个人相信了,如果不相信就演不了,也是不可能让观众信服的,所以这次我们三个人演一家人还是挺合适的。下次导演说了,还想再弄一个。

  主持人赵宁:还想再弄一个,是我们会延续这样一个故事吗?

  尹涛:我们肯定是一个全新的切入点,人物关系可能还是这个关系。

  主持人赵宁:铁三角还会在啊。

  高云翔:对。

  主持人赵宁:因为莉莉姐所饰演的人物是单亲妈妈,她很多的爱都倾注在儿子身上,母亲和儿子对对方再去寻找新的感情一开始都会抗拒或者难以接受,这样一个情感的把握,不知道云翔是怎么来理解的?

  高云翔:单亲家庭的母亲觉得世界上任何一个女孩都配不上自己的儿子,这就是一个通病。我自己就是单亲家庭,从小我妈妈和身边的这些阿姨都是单亲,都是这么觉得的,她的儿子再不优秀,也觉得女孩子配不上自己的儿子,在这部戏里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感受。从排斥不接受,到最后为了爱我,媳妇去孝顺我妈妈,做了很多我妈妈喜欢的事,后来慢慢就接受了。我补充一下导演刚才说的,我们这个戏和其他的家庭剧不一样就是方法,如何解决婆媳之间头疼问题的方法,在我们这里都能找到,我们能够告诉大家如何促进婆媳之间更融洽,我觉得这个更适合给老公看。

  主持人赵宁:老公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高云翔:对。

  董璇谈高云翔母亲:现实中婆婆很开明

  主持人赵宁:董璇,生活中的云翔的妈妈,也就是你的婆婆是什么样的人?你们相处融洽吗?

  董璇:她是风风火火的,很乐观,很阳光,很为我们着想,不愿意给我们添麻烦,我跟她相处,我觉得不像和婆婆相处,我觉得像和姐妹一样,好朋友相处。

  主持人赵宁:在片子中,你经历了婆媳的问题,并且也通过宝典的修炼,最后成功化解了这些难关,你收获了什么呢?

  董璇:学会了怎样和婆婆不产生矛盾,我觉得能不产生矛盾就不产生矛盾,两个人对对方都着想更多一点,就不会产生矛盾。

  还有慢慢来,我们的上一代人和我们的生活节奏、所有的节奏都是不匹配的,我们的节奏他们跟不上,他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又没有办法接受,怎么样能够让两个人相处融洽,就是都为对象着想,去接受和去适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