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磊出演《断奶》 被称升级版“清咖婆婆”

2012年05月18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小磊继续饰演“作女” 张小磊继续饰演“作女”
升级版“清咖婆婆” 升级版“清咖婆婆”

  新浪娱乐讯 很多观众一定对《双城生活》中的“清咖婆婆”印象极深,在电视剧《断奶》中,SMG尚世影业签约艺人张小磊将继续出演一位婆婆的角色。在这部戏中她将之前倍受欢迎的“中年作女”的形象延续了下来,只要是有她的戏,片场准是笑声不断,只不过这次被她“折腾”的换成了由雷佳音和佟丽娅(微博)饰演的80后小夫妻。

  张小磊再演婆婆“作”功升级

  去年电视剧《双城生活》的热播让观众认识了一位既优雅又“作”的“清咖婆婆”,这位婆婆的饰演者就是张小磊,张小磊早在年轻时就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演员,蛰伏多年后的第一部作品就再次走红,标志性的神态动作和讲话的语气成为了她的招牌。在电视剧《断奶》中,她再次出演了婆婆的角色,而且她在新作中“作”的程度比《双城生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双城生活》的“作”仅限于嘴上,在《断奶》中竟然动起手来。在一场与女方父亲的对戏中,这位婆婆故意找茬,猛踩对方一脚之后拉着对方手往自己身上打,继而“恶人先告状”,仅凭这一段戏看来,这位婆婆就堪称“清咖婆婆”的升级版。

  “幸福演戏”成年轻人表率

  在戏中张小磊是“作劲十足”的婆婆,但是在戏外她却是其他年轻演员的表率。按照戏份来讲,张小磊是雷佳音和佟丽娅的“绿叶”,可她对演戏的认真程度却是丝毫不比两位主演差。观众在镜头中看到的各种标志性的动作,各种让人忍俊不禁的台词,这些看似很自然,其实演员在背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一有空便在片场琢磨,台词要以什么样的语气说,眼睛和动作要怎么配合,而且戏还不能太过,免得观众厌烦。除了认真的态度外更值得学习的还是她对待演员这个职业的心态,张小磊自己表示从来不会把演戏当做是工作,而是当做一种幸福:“由我饰演的角色能得到观众喜欢和认可,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