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奖揭晓《悬崖》斩获三奖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3: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6月15日晚,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谍战剧《悬崖》一举斩获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吴奇隆(微博)和刘诗诗(微博)则凭借极高人气毫无悬念地分别斩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宋佳意外爆冷,击败此前得奖热门人选孙俪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悬崖》击败《永不磨灭的番号》   成获奖热门

  《悬崖》和《永不磨灭的番号》凭借不错的收视,成为本届颁奖典礼金奖呼声最高的两部作品。在15日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结果揭晓,《悬崖》最终击败《永不磨灭的番号》获得电视连续剧金奖,同时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永不磨灭的番号》则斩获电视连续剧银奖、最佳男演员奖、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实力导演奖三个奖项,风头仅次《悬崖》。

  颁奖典礼后,新浪娱乐在第一时间连线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曹总表示,“《悬崖》体现了创作者对艺术工作的敬畏之心,虔诚之感。真正的艺术作品都是高端的,但是高端的作品一定会得到最大众的认可。新丽传媒会继续坚持创作高品质的影视作品,”据悉,今年九月,新丽传媒将拍摄由柳云龙自导自演,杨健(微博)历时三年编剧完成的又一部谍战大戏《风筝》。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导演奖则由《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夺得,不过由于他人在美国,正与好莱坞的团队筹划新的电影,未能亲自到场领奖。该剧制片人及主演孙俪代替郑晓龙领奖,在颁奖典礼现场,孙俪幽默地用“甄嬛体”表示:“本宫是真儿真儿地为导演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艺术贡献奖则由电视剧《小麦进城》夺得。

  宋佳击败孙俪  爆冷夺视后 

  本届白玉兰颁奖典礼,视后之争的结果无疑是最令人意外的。此前,孙俪凭借在电视剧《甄嬛传》中的甄嬛一角,获得观众和网友们的热捧,也成为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呼声最高的人选。

  宋佳在上台领奖时也颇感意外,坦言自己没想到会获奖,甚至都没有准备获奖感言。

  视帝一奖则由《永不磨灭的番号》的男主演黄海波(微博)斩获,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他出乎意料的表示:“以前心里住着一个冯程程,现在又多了一个孙俪――甄嬛”。

  吴奇隆、刘诗诗分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

  吴奇隆和刘诗诗则毫无悬念地分别获得了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男演员奖和最具女演员奖。

  其中刘诗诗获得网络投票数214873605张,她表示:“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这个奖是属于你们的。”而投票数高达226318793张的吴奇隆则谦虚地表示:“投给诗诗和投给我差不多,很高兴得到这个奖,知道很多支持我的朋友很努力地帮我投票,谢谢他们。”

  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完全获奖名单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金奖:《悬崖》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银奖:《永不磨灭的番号》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艺术贡献奖:《小麦进城》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男演员奖: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女演员奖:宋佳(《悬崖》)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导演奖:郑晓龙(《甄嬛传》)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编剧奖:全勇先(《悬崖》)

  白玉兰海外电视剧银奖:《家政妇三田》(日本)、《捧日之月》(韩国)

  白玉兰海外电视剧金奖:《唐顿庄园》

  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挠挠闹闹》(德国)

  白玉兰奖最佳中国动画片奖:《龙行天下》(中国)

  白玉兰奖评委会特别奖:《开心小镇》(中国)

  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可爱咔》(韩国)

  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单元最佳编剧:《争执之屋》(奥地利)编剧

  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单元最佳导演:《争执之屋》(奥地利)导演

  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单元最佳电视电影:《家庭录像带》(德国)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吴奇隆(《步步惊心》)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刘诗诗(《步步惊心》)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实力导演奖:徐纪周(《永不磨灭的番号》)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网络观众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奖:《水浒传》

  嘉阳/文  王黎、郑福德/图片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