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戴春荣母女合作 “皇后”换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0:16  新浪娱乐微博
四人做客访谈 四人做客访谈
戴春荣神情并茂 戴春荣神情并茂
主演张博 主演张博
关悦面容姣好 关悦面容姣好

  戴春荣(微博)“皇后”换时装 坦言吵架戏最难演

  主持人松涛:戴老师这次在戏中扮演的就是关悦(微博)的母亲,你作为一个扮演她妈妈的这个角色,以一个长者的眼光来看现在的年轻人在生活当中遇到各种不顺、遇到种种囧境的时候,你会有什么跟她们在心态上的不同?会怎么样去教育她们、开导她们?

  戴春荣: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囧事,妈也有妈的囧事,妈在家里吃喝拉撒都要管,女儿大了要嫁,儿子大了要娶媳妇,这都是普通人家都会发生的事情,今天煤气没有了得省着点,这些东西都是一个大管家很囧的一个事情,你没有钱就是没有钱。但是我们这个戏不管哪个人物,在囧的时候、在困苦的时候一直往前拼,不管老的、少的一直往前拼,这个可能是最感动我们自己的,我想也会感动观众。

  主持人松涛:没错。我们知道戴老师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肯定还是那部《环珠格格》当中的皇后,除此之外您最近几年也是在很多的古装片当中都和我们大家有过作品跟大家见面,这次是在一部都市时装片当中让我们眼前一亮,您觉得这次拍摄时装片是什么样的原因接了时装片,让我们看到现实生活当中穿时装的戴老师?

  戴春荣:我觉得这个戏对我来说要的因素、素材会更多,因为之前在“宫里”,你只能参考一些书或者是什么,来参考这些,你来演这个角色,在这个中间我就会找我朋友、我朋友的朋友,我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各个人物不同的心态,连走路,挎包,我都要去观察,而且他有特点都拿来我的戏里面,我觉得这个是最有意思的。

  主持人松涛:说到最有意思,在这个戏里面您有很多吵架的戏,这个吵架的戏我想肯定跟古装戏里面宫斗计算心计等等勾心斗角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个吵架怎么去学习?

  戴春荣:不一样,真不一样,你在宫里穿着衣服得端庄着吵架。

  主持人松涛:要有太后的范儿。

  戴春荣:这个吵的脸都可以歪了,可以不用顾及,老百姓嘛,你损害我的利益不依不饶的,为了保护我的儿子、我的女儿谁都别占上风。就像我跟郝洛钒有一场吵架,因为大家知道我跟她的关系,有一场戏就要面对我跟她吵架,我有一天拿了这场戏就犯愁,我说这个功课比其他的场次就要多做一点,怎么吵出技巧来还不直面面对着吵,我得先把我设计一下,第二天一上现场导演见我,戴老师,先乐,摄像见我,戴老师,先乐,他们其实头一天也都是,我们拿剧本都看,个人都想我明天这个镜头怎么拍,导演也想,明天这两个母女应该怎么拍,都在想,第二天所以大家都在笑。我跟她吵的时候其实挺有顾虑的,现在这个网络。

  主持人松涛:有点无孔不入。

  戴春荣:平时你吵吵闹闹,可能今天电视看了,明天电视过去了,没有了,但这个你一点就能来来回回倒着看,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吵架跟吵架完全不同。

  郝洛钒演绎白富美 有钱难买“真开心”

  主持人松涛:所以刚才三位已经代表了三种不同的在生活当中的角色,有底层的,有白领阶层的,还有妈妈这一级别的,那洛钒在这个戏里面是扮演着一个90后,而且是很叛逆、很典型的90后,你怎么介绍你自己的角色?

  郝洛钒:我跟前面三位都不一样,我是小女孩特别刁蛮的那种,其实是代表了现在80后、90后一部分的现象。

  主持人松涛:叛逆。

  郝洛钒:也叛逆,也敢爱敢恨,也直接的表达一些对爱和对恨的一些理解,而且我在这个戏里边主要还特别有钱,跟他们三个都特别不一样,他们三个特别囧,特别倒霉,特别穷,住的那个房子也不开空调,但是我过的是最舒适的,因为我是富二代。

  主持人松涛:白富美。

  郝洛钒:对,我在这个戏里面就是白富美,所以最大的囧事就是,我欺负了比如马小东、梁美丽,贾青(微博)演的易晓曦什么的,但是最后都反过来我自己都特别倒霉,反过来我都被人家欺负了。

  主持人松涛:这叫有报应啊。(笑)

  郝洛钒:对,差不多。但是这个人物到最后,开始在欺负人,因为她喜欢的男孩不喜欢她,她喜欢的哥哥不喜欢她。

  主持人松涛:这个最致命了。

  郝洛钒:一般白富美就是这样,什么都有了就缺爱,我在这里面也是什么都有了就缺爱,可是后来遇到一个男孩,为了这个男孩可以什么都不要了,裸婚,就跟他了。我觉得后面,这个算不算剧透。我就不说了,就到这儿了,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人吧,白富美,特别好这个词。

  戴春荣郝洛钒母女档 对女儿演戏要求严格

  主持人松涛:刚才戴老师提到你的时候说我们俩的关系,就指跟洛钒之间的关系不太一样,刚才戴老师没直说,洛钒,我现在问你,你和戴老师什么关系?

  郝洛钒:我跟戴老师什么关系?(笑)我们是亲母女关系。

  主持人松涛:戴老师就是洛钒的妈妈。

  戴春荣:这是我的大女儿,这是我的小女儿。

  主持人松涛:那这位呢?这位不能落下?

  张博(微博)房客。

  戴春荣:这次我希望他成为我的女婿。

  主持人松涛:一家亲。这是妈妈和女儿第几次在电视剧里面的合作了?

  戴春荣:应该有三四次了吧。

  主持人松涛:那这次对女儿在剧中的演技有何评价,觉得可以吗,觉得回家会不会被你吵?

  戴春荣:可能我对她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别人可以打3分的,我可能2分或者2分半,有这么一点不同。

  主持人松涛:还是对女儿要求严一些,对她将来的演技,包括以后的这个路的成长都会有好处的,洛钒应该也知道。

  戴春荣:不知道会不会是这样,但是如果她是我的学生的话我也会这样的。

  关悦:但是我觉得戴老师说的有点太谦虚了,人家自己家的孩子都特别夸,您太谦虚了。郝洛钒是非常棒的演员,而且她在整个戏当中诠释的角色非常到位。

  张博:对。

  关悦:堪称我们戏里面笑点最低的女演员。

  戴春荣:喜欢笑。

  关悦:我们跟她拍戏的时候特别开心,每一场戏的时候所有人都拍得特别欢乐。

  张博:我是这样,戴老师问我,怎么样,洛钒?我说什么怎么样?演的怎么样?比你好多了。

  主持人松涛:这是一个猛料。(笑)

  张博:洛钒特别有表演天赋,而且演的非常好,等于在年轻女演员里边演的点各方面得特别能抓住。

  戴春荣:我就怕我听不到跟我说实情的话,所以我从来不在她面前说你的戏怎么样怎么样,我不会教她,这是导演的事,但是年轻人搭戏比较多,我就会迂回的,张博,多帮帮妹,悦悦,多帮帮妹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