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百何:“大叔”肩膀靠得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13: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衣服一套一套换,皮包一个一个买,男友一个一个谈,不少影视剧中的白领形象总是那么光鲜。可现实中,小白领都知道,在大城市活得有多艰难。

  白百何(微博)在《浮沉》中,代言的就是这群底层小白领。

  体验职场

  “我永远不如‘白骨精’”

  《失恋33天》后,白百何在电视剧《浮沉》中再演白领。和“黄小仙”不同的是,这次她饰演的女销售乔莉上班时打扮得山青水绿,进出高档大厦,下了班却租住逼仄小屋,吃方便面,盘算着当月的工资是不是还够花,就算遇上委屈也永远只向家人报喜不报忧。这个形象,让很多让年轻白领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拍摄《浮沉》之前,白百何去一家全球500强中排名前列的公司实习,体验生活。“专业术语我也不懂啊。有个朋友转行做了销售,刚好赶上她和国企伙伴谈合作,就一起吃饭感受了下氛围。主要因为没见到过公司职员生活什么样子,想更多了解白领的生活,比如是否要穿得特别隆重去见客户,见客户什么态度,怎么掌握女销售的分寸”,这段实习是《失恋33天》上映之前的事,那时认识她的人还不多,因而幸运地免去了被围观的尴尬。

  剧中连吃两顿方便面的戏,让她对销售这个行业深感不容易,“乔莉因为工作忙,吃得极其狼狈,连接两顿全是方便面,拍摄时我吃得现场人员都在流哈喇子,但我吃得并不开心——平常我也吃方便面,但大多都是慢悠悠煮一锅,然后端到桌子前面边看电视边吃,可是在那儿只能泡在方便面桶里面,塞根火腿肠就这样几口吃掉”。

  对于表演受到认可,白百何很高兴,“白领都是白骨精级的人物,我永远不如他们。他们都是实打实在商场在公司打拼,在一个相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下生存,很不容易。我只是一个表演者,只是在戏里去演绎一部分白领女性的生活”。她也向所有白领提出自己的看法,“其实每个职业、每个小团体、每个环境下都有黑有白,也有灰色地带,但是不管环境怎么变,你能看到乔莉永远能站到阳光底下。我觉得每个人在职场上都应该坚持自己,坚持认为自己能像乔莉一样会有好的结果,就会走上一条正确的路”。

  甩掉“高帅富”

  “每个女孩都需要安全感”

  《浮沉》中,白百何先后同王耀庆、张嘉译有感情戏,但剧中乔莉最终选择的居然是“大叔”张嘉译,而非“高帅富”王耀庆,这个结果令不少观众难以理解。

  白百何解释称:“每个女孩都需要安全感,需要肩膀,张嘉译是比较靠得住的那种男人。高帅富们都比较自我吧,可能没有大叔那么体贴,乔莉几次遇难都是被大叔救的,这也成就了他们后来感情的发展”。而生活中张嘉译给他的感觉也是体贴,“张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人,他不会给你强大的压迫感。作为男人,他气场强大,但带来的都是暖意,虽然他比我成熟这么多,但跟他合作的时候,可以很随意很舒服”。

  剧中,白百何和张嘉译还有一场吻戏,而且还是刚开机不久拍的,这场戏曾经让她很紧张,“制作公司的工作人员跑到现场来,就是为了等着看这场戏,拍这场戏的时候大家都在笑,调侃我们俩”。这场戏拍了两遍就过了,但过两天,白百何又被剧组成员开玩笑说拍得不好,张嘉译要求重拍,“我说不可能,这么尴尬的戏大家都不可能要重拍!结果真的要重拍,原来是漏掉了一个镜头……”

  面对“大叔”张嘉译,她放松地撒娇,向导演滕华涛“投诉”其不会拍偶像剧,张嘉译因为拍摄古装剧而剃了光头也被她调侃,“网上说了,一个男人是大叔还是正太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头发”,结果引来张嘉译不解,“大叔我知道,正太是什么意思?”“正太就是小帅哥,就是你原来的样子。”惹得张嘉译大笑,“我原来也是大叔(年轻的时候)……”

  生活中的白百何,更爱“大叔”还是“高帅富”?她回答得很狡猾,“生活中我选择陈羽凡(微博),哈哈!”事实上,陈羽凡比白百何年长了9岁,对她体贴备至,不但拍摄期间经常探班送吃送喝,最近还在微博上表态要效仿文章(微博)为马伊琍(微博)主演的《风和日丽》收视第一而说到做到晒裸泳照,“若白百何童鞋参演的《浮沉》或参演的新电影票房再破亿的话,偶躺着裸泳50米起!”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