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故乡晋察冀》播出在即 再现光荣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18: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马玉辉执导的长篇战争巨制《我的故乡晋察冀》播出在即,这部电视剧再现了八路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浴血打拼的光荣历史。其中,平型关战役、黄土岭战役、百团大战等所有在晋察冀军区展开的重大战役都在该剧中一一展现,战斗场面之多、之大,在战争题材电视剧中实属难得。

  耗资三千万,大场面战争戏最过瘾

  如今电视荧屏战争片铺天盖地,市场到底需要怎样的战争题材剧?对于这个问题,观众最有发言权,而作为电视剧的创作者,自然要潜心钻研,下手稳、准、狠。“电视剧区别于电影的最大特质就在于,我们的最高原则是要讲一个精彩的故事,拍出真正抓人眼球、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剧情。”导演马玉辉如是说。

  据制片方介绍,《我的故乡晋察冀》耗资在三千万以上,而资金很大一部分都投在了战争场面的铺排上。

  《我的故乡晋察冀》的制作班底是《小站风云》的原班人马,总摄影师林家良同时也是台湾地区非常有名的烟火师,而为达到逼真的战场效果,剧组还请到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最资深的爆破师前来助阵,几百场爆破戏、不计其数的炸点,战火纷飞的壮阔场面应该会为观众深深震撼,视觉冲击力加上为电视剧专门制作的大气音乐,几乎每一集都能给观众带来惊喜。据制片方介绍,此次大规模铺排战争戏,演员们十足体验了一把“枪林弹雨”,个中艰难不言而喻,但这部戏却真正做到了“零受伤”,安全上的把控毫不输给效果的淋漓尽致。

  落脚情感戏,小人物血与泪最动人

  该剧在拍摄过程中,采取了双组双机同时进行,在展现宏大战争场面的同时,导演在人物情感线诉求上也下足了功夫。《我的故乡晋察冀》不仅反映了晋察冀地区一场场激烈的战斗,更讲述了当地老百姓和子弟兵相濡以沫、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

  用大量镜头表现晋察冀乡亲们在点点滴滴中所饱含的爱家爱国情怀,把大志向、大胸怀的倾诉落脚在一段段看似微小的情感关系中,用每一个真爱真痛的细节来牵引历史大背景、大事件的叙事,这种表现手法也正是马导所擅长的。在整体风格和视角的的选择上,制片方是有所权衡的,战争题材并不是一味地展现残酷和血腥,只留给观众直观的冲击,而是希望在叙述故事的过程中,通过角色的演绎能够真正抓住观众的情感,让剧中人物内心的爱恨情仇根植在观众的心中,带领观众走进剧情重温历史。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中日建交联合声明表述内幕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