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凉《拯救-戒毒所日记》再演缉毒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1:53  新浪娱乐微博
石凉饰高远 石凉饰高远

  新浪娱乐讯 演员石凉近日拍摄电视剧《拯救-戒毒所日记》。从剧名看,这是一部与毒品有关的影视作品,石凉再次出演了一名缉毒警察。

  说起石凉扮演的警察形象,他的知名度始于此成于此。自2000年在电视剧《危险进程》首次扮演警察开始,石凉大部分银幕形象都与警察有关。究其原委,石凉笑称可能是自己长的还算正直吧,比较符合大家心目中的警察形象,其实他和生活中的警察形象还是有着很大差异的。就说眼神吧,真正的警察是不可能像影视作品中那样凌厉闪光的,更多的是像路人一样普通不惹人注意。石凉希望在这次的警察角色塑造中能够突破以往的脸谱化,更多的展现警察普通人的一面,有着常人一样的喜怒哀乐,家长里短。

  剧中石凉饰演的高原是曾经的缉毒英雄,毒贩为了报复高远在一次意外中掳走了他的大女儿高深。十多年来高远一直生活在对大女儿深深的愧疚之中,也把这份愧疚之情转移到对小女儿高艺深的爱,这份爱近乎固执,让高艺深倍感沉重。在高艺深警校毕业后选择工作时,父女俩的矛盾终于爆发了。在石凉看来剧中没有过多的展现高远的警察职业,而是将着重刻画了他作为父亲的一面,更多的矛盾和问题是如何处理和女儿的关系,这对现实生活中也是父亲的石凉来说颇有感触,尤其在参演了这部在戒毒所实地拍摄反映吸毒者生活的电视剧后,怎样防范毒品对青少年的侵害也让这个父亲有了更多的思考。石凉希望这部剧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听上的享受,更能让大家意识到毒品的危险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对青少年的保护和引导尤为重要,石凉说等拍完戏自己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儿子到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如果有可能还要和儿子一起成为禁毒志愿者。

  不难看出石凉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对工作对家庭对孩子这份责任感无处不在,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饰演过那么多警察角色除了因为外形俊朗,从他心里流露出的责任感才是人民警察本质的体现。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