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穷孩子富孩子》汤镇宗失约道歉不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5:23  新浪娱乐微博
北坦大街经一路 北坦大街经一路
山大路北口经一路 山大路北口经一路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演员汤镇宗被曝爽约山东影视频道节目《明星面对面》,被他主演的电视剧《穷孩子富孩子》剧组以“造成电视剧投资方造成经济和名誉损失”为由在济南起诉并索赔百万。记者追踪采访了解到,该剧出品方负责人章飞一绝昨天上午已经到济南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正在准备相关的书面材料,但有律师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剧组针对此事想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权会很困难。

  剧组起诉索赔誓要维权

  事情起因是《穷孩子富孩子》剧组7月8日到济南参加山东影视频道的节目录制,但主演汤镇宗临时爽约影响到剧组和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该剧出品人北京真英雄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飞一绝对此“感到非常难过,不仅仅因为经济上有损失,也觉得很对不起济南的观众朋友和山东影视频道”。

  《穷孩子富孩子》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汤镇宗是我们电视剧的主要演员,在剧组成员接受《明星面对面》录制邀请之后,剧组为了配合汤镇宗的档期几次更改了录制时间,但7月8日录制前晚他却以延误航班为由爽约。”据介绍,汤的最终缺席不仅让很多观众大失所望,投资方启用的上百万路牌广告等投放“也打了水漂”。制片人章飞一绝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汤镇宗签的合同里有要求是要配合剧组的地面宣传的,对于济南的见面会我们是得到了他会出席的承诺的。为了配合他的时间,剧组其他演员都接受了更改节目录制时间,没想到最后等到的是他不来的消息。”

  投资方对汤镇宗爽约事件态度很明确,一定要追究他的违约责任。章飞一绝表示,如果当初不是汤镇宗答应来济南一起录节目做活动,“大家也不会这么辛苦协调档期、劳烦电视台的朋友们把原定14日录制的节目提前到8日,我也犯不着这么提前花高价去买路牌广告”。

  汤镇宗愿意道歉但不赔钱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汤镇宗,他解释说:“我们当天是在一家医院拍戏,那天是院方给我们拍摄的最后一天,医院的戏要全部拍完,所以拖到了晚上11点多钟,就延误了飞机。我当时就让助理和《穷孩子富孩子》剧组联系过了,告诉他们不能来。”

  汤镇宗还表示,因为没能去成济南,他也挺遗憾的,他可以就此事道歉,但是不可能作出经济赔偿,因为“都是义务做宣传”,即使去了济南也不会拿剧组一分钱,所以不存在什么违约,也不认为造成了剧组的什么损失。

  对此制片人章飞一绝表示:“我当晚的确接到了汤镇宗助理的电话,告诉我们飞机延误了,但是录制是在第二天,他完全可以改签别的航班过来。我们反复恳求他坐晚一点的或者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来济南,但被他助理以‘汤镇宗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了。”剧组方面还透露,他们事后曾与汤镇宗当时所在的剧组核实过,那天汤镇宗的戏很早就结束了,而且剧组驻地到机场也非常近,应该不是误机。“其实他们可能是一开始就不打算来的,因为7月7日出发去济南的当天上午开始我就一直联系汤镇宗的助理,但他死活不告诉我他们订了哪个航班。”片方工作人员宋小姐告诉记者。

  迟志强:承诺了就要对活动负责

  7月8日来济南参加节目录制的演员还有迟志强,当天他热情与现场观众互动,还演唱了《铁窗泪》。对于汤镇宗爽约事件他十分感慨:“汤镇宗和我也是关系很好的兄弟,私下其实他人挺很好,有时会和我们一起去大排挡吃夜宵。”

  回忆当天事情经过时,迟志强说:“那时我正在杭州拍戏,开始剧组通知我是7月12号录制,我就安排了档期,结果为了汤镇宗临时改到了8号,但9号当天杭州剧组有我很重要的戏,不能缺席。后来剧组和我一直沟通,说汤镇宗也会过去,时候我们哥俩8号一定要在场。我考虑了很久,7号那天拍完戏就找了司机从杭州连夜开车到了济南。”对于自己的做法,迟志强表示很正常:“虽然是参加义务宣传活动,但承诺了就要对活动负责,对主办单位和社会负责。这是做人的诚信。”

  律师:剧组如无书面协议维权困难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某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在了解事件经过之后他分析说:“这种侵权纠纷主要还是得以书面合约为准,如果双方签订了书面协议,约定了彼此的权利义务,那就应该照合同办事,出了问题按照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汤镇宗没有专为这个活动和剧组、和电视台签订合同,那么他的口头承诺也好、其他人怎么证明他答应过要来也好,你没有一个书面的证据,那我们只能说可能从道德上来谴责一下,很难真正去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林律师同时还建议剧组和电视台今后如果遇到类似事件,最好不要轻信口头承诺,“能够订立书面合同的,尽量签合同比较稳妥”。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