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小空空》巩汉林鲍国安当绿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23:01  新浪娱乐微博
巩汉林、雷恪生、鲍国安 巩汉林、雷恪生、鲍国安
孙颖歆、李丹阳、雷恪生 孙颖歆、李丹阳、雷恪生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聪明小空空(微博)》将于8月中旬登陆央八黄金档播出。在这部小和尚唱主角的儿童剧中,众多老戏骨级的演员甘当绿叶,争相为中国儿童剧的发展贡献力量。28日下午,巩汉林、鲍国安、雷恪生、丛珊等携小空空的扮演者李丹阳,在北京会见媒体畅聊《聪明小空空》。

  小和尚唱主角 巩汉林鲍国安陈浩民当绿叶

  据悉,《聪明小空空》是央视八套(微博)的定制剧,立项之初就锁定暑期档播出,有意打造成中国版的《聪明的一休》。该剧通过12个妙趣横生的故事,讲述了五个机智、可爱、富有正义感的小和尚在方丈大师的带领下,降服恶霸、智斗昏官、惩恶扬善的故事,其中不乏悬疑阴谋、幽默诙谐、温馨感人的元素。

  在《聪明小空空》中,小和尚们是绝对的主角,但影视界众多戏骨级演员,也都不遗余力在剧中当起绿叶,大智大慧的方丈鲍国安、掉进钱眼里的抠财主巩汉林、为教育孩子伤透脑筋的大财主郑则仕(微博)、任妻子作威作福的县令潘长江(微博)、高深莫测的深宅夫人潘虹、痴情男子陈浩民、一心自我平反的申军谊……再加上演员孙颖歆(微博)、阎青妤,可谓老、中、青、少四代演员济济一堂。

  巩汉林演反派鸣不平 鲍国安演方丈有挑战

  “其实我生活中很善良,真的是个好人!”剧中扮演吝啬财主的巩汉林为自己鸣不平。他笑言,自己对导演都晓的安排“颇有微词”:“我长得难道像这么坏的人吗?”不过,虽然是第一次出演大反派,巩汉林还是用精湛的表演将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谈到这次甘当配角的原因,巩汉林语重心长地说起来:“现在中国真正的儿童电视剧很少,有儿童题材的作品也大都是动漫作品,所以我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

  而另一位戏骨级演员鲍国安,则身披袈裟当起小和尚们的方丈,也是剧中为数不多的正义人物之一。谈到这一角色对自己是否还有挑战,鲍国安坦言“难度依然有”,“毕竟我们都是俗人,如何让自己看上去像僧人一样超凡脱俗并不那么容易。”鲍国安透露,一般来讲大人和小孩一起拍戏会比较吃亏,“因为孩子们的表演太真了,而且能很快进入状态,这也督促我们更加专注于表演,把自己的艺术才华展示出来。”(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分享到:
  • 新闻贾庆林:两岸虽未统一但领土和主权未分裂
  • 体育中国日!孙杨叶诗文破纪录夺冠!中国4金
  • 娱乐出轨名人道歉声明盘点 格兰特是黄金范本
  • 财经中消协批评某些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梦幻般的内蒙杜鹃湖晨雾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海归回国月入1200心拔凉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冠军素颜卖萌 奥运版《复仇者联盟》
  • 尚品啤酒配烧烤的八宗罪 国产最豪华游艇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