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情深》宋春丽陈瑾演绎“中国式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22:0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大地情深》目前正在湖北电视台热播,并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2012年9月2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媒体发布会,编剧兼导演的曲丽君携主演宋春丽、陈瑾、张小磊、贾延鹏、刘佳佳亮相现场,全方位剖析剧中的各式母亲及她们伟大的母爱。

  重磅催泪 演绎无私母爱

  《大地情深》展现了一个战争炮火洗礼下的小山村,由于男性的缺失让“娘”们孱弱的肩膀压上了保卫家园、保护子女的重担,而人性、母性在其中也受到了最大程度的考验。剧中十余个个性迥异的母亲要在亲情、仁义、民族大义之间做出选择,甚至关键时刻要在自己的母亲和儿女之间做决断。

  该剧剧情发展可谓步步泪点,在当初审片的时候,甚至让不少苛刻的审片专家都掉下了眼泪。导演曲丽君笑称,《大地情深》绝对是一部催泪大戏,观众观看时需要准备好面巾纸。

  实力派集结 宋春丽陈瑾等演绎“中国式母亲”

  除了精彩感人的剧情,《大地情深》的主演团队可谓星光熠熠。宋春丽、陈瑾、冯宪珍、张小磊、奚美娟、宋佳……这些老戏骨以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奉上了一幅立体“群娘图”。

  宋春丽在戏中饰演勤劳隐忍的“天给娘”,苦命出身,尔后亲人接连离世,深爱的养子天给也最终失去……作为一个“费眼泪”的娘,宋春丽坦言这部戏拍摄得十分辛苦,心力交瘁,很多次感觉自己都要死过去了。她回忆道,有一次拍摄她去河里追儿子的戏份,水流特别急。在奔跑过程中,她感觉自己可能要栽在那里了,好在当时导演喊停,自己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陈瑾饰演的则是生有十二个娃的“大宝娘”,剧中她是和女儿斗嘴的邋遢娘、婆婆口中的“二百五”,蓬头垢面、邋遢的形象与以往给人的优雅形象大相径庭。连导演曲丽君都表示,这次陈瑾绝对算得上是颠覆出演,表现非常精彩。

  “清咖婆婆”张小磊则摇身一变成为飒爽干练的女军医,在剧中,她面临亲情和大义的选择。此外,还有忠瑞娘、金锁娘等血肉丰满的角色,她们展现的伟大母爱令人动容。

  (嘉阳/文 夏祺/图片)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