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文瑄转型谋略硬汉上演谍战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6:56  天天新报
赵文瑄出演谍战剧 赵文瑄出演谍战剧

  赵文瑄向来都被认为是扮演孙中山的专业户,他自己在接受访问时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够转变戏路,告别套路化的表演方式。这种愿望将在今年国庆档的大银幕上得到实现,这一次赵文瑄在新片《非常营救》中演绎的仍旧是民国年间的故事,但扮演的却是一个有胆有谋的角色,并且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谍战大戏。

  《非常营救》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著名的“虹口公园爆炸案”为开端,讲述浙江嘉兴名士褚辅成向策划爆炸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领袖金九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日军的围追堵截下对其实施“非常营救”。导演毛坚表示,《非常营救》不仅是一部悬念丛生、扣人心弦的谍战片,更是取材于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堪称国内首部还原史实的谍战悬疑片,“与其制造传奇人物、不如还原历史真名士。赵文瑄饰演的褚辅成是九三学社发起人之一、也是孙中山最早的追随者,他利用自己的商人身份为革命鞠躬尽瘁、甚至不惜散尽家财,这样的人不应该被历史埋没!”

  影片《非常营救》中的民主名士褚辅成表面上是嘉兴的商会会长、家财万贯的实业家,实际上他是地下革命的领导者,并为韩国领袖金九提供帮助。转型出演这个有胆有谋角色的赵文瑄笑称,这次担任的是“国际救援队”的队长。曾五次在影视剧中出演孙中山,虽然荣幸,但赵文瑄却并不想成为一个“国父专业户”,一直期望有转型的机会,“中山先生是全世界公认的绅士,很荣幸我可以离他那么近,但我一直想让观众看到我在表演上积蓄的能量,在《非常营救》中大家将看到一个更有血性更有爆发力的赵文瑄。”

  据悉,此次赵文瑄将展示以往不曾显露的血性一面。他饰演的革命者时而乔装成白须老者、时而以奸商面目在贪婪的县官和霸道的保安队长中间周旋、在儿媳眼中他似乎又是个不近人情不顾儿子死活的父亲,捉摸不透的真相、疑云、悬念迭生。虽然一心寻求突破,赵文瑄仍然在电影中将一个“儒雅硬汉”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再度穿上“中山装”的那一刻,“虽然我不愿再重复过往角色,但片中的褚辅成仍然与孙中山先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影片的最后一场高潮戏,我要冒死送金九先生出城,那也是我在片中唯一一次穿上中山装,当我穿着那身熟悉的衣服站在中山先生的遗像前祈祷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辛亥革命》上映的时候,去南京中山陵祭拜先生的那种感觉:神圣、伟大、庄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