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断奶》探讨80后如何断奶

2012年09月07日09:27  北京晨报
电视剧《断奶》

  晨报讯(记者 冯遐)虽然当下荧屏80后婚恋题材扎堆儿,但却总也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话题。电视剧《断奶》找到了一个尚未触及的视角,反映了中国家长普遍式的、长时间的“哺乳式”教育方式,子女们实则早已长大成人,然而在父母的呵护下,心理和精神上无法“断奶”。

  该剧由佟丽娅(微博)、雷佳音主演,汇集了郭凯敏、王诗槐、张小磊、杨昆等老戏骨,即将在各大城市地面频道播出,不久之后将在东方卫视等台亮相。故事围绕着80后女孩儿安琪(佟丽娅饰)和IT男李俊鹏(雷佳音饰)这对小情侣展开,在迈入婚姻的道路上,从购房、装修到婚礼的筹办都是双方老人一手操持。婚后两人的生活能力极差,双方老人只能继续展开竞争性“哺乳”。

  该剧导演李立安表示,“《断奶》没有把啃老问题简单化,只是单方面的给年轻人扣一顶帽子,而是反思家长‘乐于施舍,乐于包办’的态度,‘哺乳’和‘啃老’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双方各取所需,乐此不疲,被情感裹挟着常态化了,以至于很多家长愿意被‘啃’,乐于被‘啃’。”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