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白山下我的家》掀民俗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4:59  新浪娱乐微博
《长白山下我的家》掀民俗热《长白山下》掀荧屏民俗热
《长白山下我的家》掀民俗热长鼓舞受追捧
《长白山下我的家》掀民俗热韩版《舞出我人生》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正在央一热播,剧中,女主角朴顺玉的一曲长鼓舞,翩若惊鸿,受到各方赞赏。该剧的热播也在观众中掀起了一场朝鲜族民俗热。

  《长白山下》掀荧屏民俗热

  剧中,展现了依长白山而居的朝鲜族人民的生活和文化。以剧中服饰为例,男子多着素白衣服,衣斜襟无扣,用布条打结外加坎肩,下衣裤裆肥大,裤脚系带。而女子又以婚前婚后为界限,在着装上有着不同的要求。饰演金贞淑的孙茜(微博)介绍道:“像贞淑是已婚妇女,她的衣服就基本多是缠裙,长及脚跟,而顺玉这种年轻女孩子,裙幅多为色彩鲜艳的绸缎,非常有意思。”

  长鼓舞获封朝族《舞出我人生》

  剧中另一大特色就是朝鲜族舞蹈。为出演此剧,已有舞蹈功底的演员张琳(微博)特意到专业的朝鲜族舞蹈学校拜师学艺,以达到形似、神似的效果。“朝鲜族舞蹈是当地文化的重要体现,是通过特有的节奏形式与呼吸方法协调、升华的结果,展示出他们崇鹤的心态与风韵。我在剧里跳的长鼓舞更是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很高的价值和观赏性。”张琳介绍道。(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歌华苏富比合资成立拍卖公司 纽交所公告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