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获金鹰奖 新人石天琦表现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7:17  新浪娱乐微博
石天琦 石天琦

  新浪娱乐讯 日前,抗战史诗电视剧《中国地(微博)》在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盛典上斩获“优秀电视剧奖”奖。《中国地》以草根觉醒和爆发为着力点,成为抗战的经典大戏,创造了收视与口碑的奇迹,剧中李幼斌、萨日娜(微博)两位老戏骨三度演夫妻默契十足,儿媳翠翠的扮演者石天琦也因精彩表现广受关注。

  2011年一部《中国地》创下央视一套当年电视剧单日收视率最高值,不仅引发一场收视热潮,新人演员石天琦也凭借该剧走进大众视野。抗日史诗大戏《中国地》讲述了在清风岭这块“中国地”上,平民英雄赵老噶带领全村村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捍卫“中国地”长达14年之久未被日军占领的传奇故事。石天琦饰演的翠翠一角可以说是剧中最具有传统美的人物之一,单纯执著孝顺,从一出场的大大咧咧的土妞,到嫁给永志时的小撒泼,到经历打击抛弃后仍然选择等待,再到那个团结全村人民一起抗日的大气女子,石天琦剧中从十六岁少女一直演到三十多岁的小媳妇,表演催人泪下,张力十足。

  出道短短三年,石天琦先后拍摄了《精舞门2》、《中国地》、《地域无门》、《雾都》、《母亲,母亲》等四部电影,八部电视剧,在新生代演员中可谓多产,而由石天琦与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微博)、佟大为(微博)等共同出演的时尚动作电影《富春山居图》也将于11月2日上映,石天琦在影片中首次以性感杀手形象出镜,颠覆表演值得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