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男儿》16日开播 提前揭秘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9:08  新浪娱乐微博
《铁血男儿夏明翰》海报 《铁血男儿夏明翰》海报
严宽剧中遭遇多重考验.jpg 严宽剧中遭遇多重考验.jpg
黄轩饰孙越泽 黄轩饰孙越泽
朱刚日尧饰章承基 朱刚日尧饰章承基

  新浪娱乐讯 红色青春传奇剧《铁血男儿夏明翰》将于今晚(16日)20:50在中央八套黄金档开播。本剧以上世纪20年代初的危机深重的潇湘大地为背景,描写了以夏明翰为首的一批进步青年奋发图强、参加学生运动,并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逐渐坚定自己的信仰,投身于大革命的滚滚浪潮中,最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故事。新浪大片届时将同步跟播。

视频:《铁血男儿夏明翰》完整版片花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剧被列为“迎接党的十八大10部重点影视剧作品”之一,以夏明翰的生活和成长经历为主要线索,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在此期间,夏明翰经历了众多坎坷波折,与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和同窗们上演了一段恩怨情仇。随着该剧的播出,观众可以更深入地直击革命先烈们的铁血岁月。

  看点一: 严宽(微博)诠释夏明翰 古装美男也转型

  曾在古装剧《倾世皇妃》中出演皇子孟祈佑的严宽,这次“穿越时空”来到民国时期出演革命烈士夏明翰,依然有穷凶极恶的敌人在等着他。不过在感情方面,严宽此次摆脱了之前的窘境,得到了几位佳人的垂青,最后成功抱得美人归。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同样是面临险境,严宽此次则是领导众人为信仰而战。

  严宽之前曾出演《倾世皇妃》《新水浒》等古装剧,而对红色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则触碰较少。此次严宽从“古装美男”变身革命先驱,对严宽本人来说也是一次“转型”。这不只是因为历史上夏明翰烈士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给观众心中留下了高大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严宽需要在展现夏明翰精神气质的同时,还要结合当时那个年代的特性,既能呈现出大众所熟知的那个夏明翰的正气凛然,又要挖掘出角色本身因年龄和年代而展现出的慷慨激昂。究竟严宽能否把握住这中间的分寸,成功诠释一个儒雅、温情又具亲和力的革命者夏明翰呢?

  看点二:朱刚日尧化身咆哮哥 黄轩演绎腹黑帝

  除了严宽之外,年轻演员朱刚日尧和黄轩也出演了《铁血男儿夏明翰》,分别出演章承基和孙越泽。作为夏明翰的童年好友加结拜兄弟,两人在剧中的表现却是大相径庭。曾在出演《孔子春秋》《金婚风雨情》的朱刚日尧,此次一改往日和风细雨的知识分子形象,投笔从戎化身“咆哮哥”。深受家庭影响的章承基加入了国民党,为了防止“赤化”的夏明翰带坏妹妹章妙菱(苏青(微博) 饰),章承基严防死守,对妹妹和夏明翰屡次大发雷霆,然而却收效甚微。孙越泽出身贫寒,信奉利己主义,立场不停摇摆,似乎哪个党派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外表文弱的黄轩将孙越泽的工于心计刻画得入木三分,一个腹黑帝的形象跃然于荧屏之上。

  此次两位新人,出演夏明翰的结拜兄弟对他们来说极具挑战。章承基和孙越泽都是虚构的人物形象,伴随夏明翰从小到大,也是夏明翰成长历程的绝佳映衬,但这也给朱刚日尧和黄轩的表演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没有相关资料作为参照和榜样,完全要按照导演的要求和自我的认知来演绎角色,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让两人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看点三:虚实相间造巾帼英雄 女主角各有特色

  《铁血男儿夏明翰》虽然是一部男人戏,苏青饰演的章妙菱和李璟饰演的郑家钧却格外引人注目。同是夏明翰身边的红颜知己,“假小子”章妙菱热情如火,“小清新”郑家钧柔情似水,令夏明翰情陷两难。但当夏明翰遭遇危难,同样刚烈耿直而具有献身精神的两人又不约而同挺身而出。郑家钧对夏明翰舍命相护,章妙菱更是为了救人而不惜对自己的未婚夫朱庭礼(李东恒 饰)低头。而李东恒饰演的朱庭礼在剧中与夏明翰亦敌亦友,他的真实身份也一直不为人知,成了剧中的一个重要谜题。

  值得一提的是,《铁血男儿夏明翰》采用“虚实相间”的叙事手法,根据历史事实改编而成,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艺术加工。除了严宽、朱刚日尧、黄轩组成的“铁血三兄弟”之外,《铁血男儿夏明翰》还集合了苏青、李璟、李东恒、杨卿、姚诗涵、王双琥、张耀心等人,在剧中分别饰演夏明翰的同学和友人,从不同侧面切入夏明翰的生活,从而让观众能够看到一组更加丰满的人物群像。

  看点四:青春热血铸浪漫情怀 红色传奇成史诗

  在整个故事中,观众可以看到这些人物在青春时代所展现的热血和浪漫情怀,这也让《铁血男儿夏明翰》更能抓住年轻人的观剧热情。该剧以较大篇幅展现了夏明翰等人学生时代的生活细节,包括住宿舍的烦恼、组织社团活动、为了体验生活去找工作等等。这些都和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很贴近,观众则会通过这些细节化的描述,认知他们当时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领略到夏明翰和他的同学们在这种艰苦生活下所抒发出的革命热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秋冻怎样冻才养生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