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李晨:为儿时梦想参加摩托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2:02  新浪娱乐微博
李晨《北京青年》剧照 李晨《北京青年》剧照
李晨 写真 李晨 写真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北京青年》热播之后,重走青春成了一个热议的话题。作为重走青春的领军人物,剧中的大哥何东是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而何东从前期到后期的巨大转变,也使他这个角色的性格充满了闪光点。近日,河东的扮演者李晨(微博)接受了《娱乐现场(微博)》专访,讲述了拍摄前后的心路历程。

  李晨带头踏上重走青春的旅程

  《北京青年》里的大哥何东性格内向,上学,工作,恋爱都听父母安排,没有主见,直到登记结婚的时候,他才决定重走青春,放弃了公务员的工作,推掉了与女友的婚约,带领三个弟弟走南闯北,重拾青春的梦想。作为《北京青年》中的一大主线,李晨一开始接到剧本时,心里却是七上八下:“毕竟大哥刚一开始的举动是并不被大家所能接受的,包括悔婚,辞职,离家出走等等的举动,都会让大家认为他是一个负心汉。”

  性格差异大被导演说服踏实出演

  早在2002年,赵宝刚就曾因看中李晨在《刑警本色》中的出色表演,想与李晨合作,但却一直没能实现。而等待十年才到来的机会,李晨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带着对角色的疑虑进组之后,李晨透露,最后是导演说服了自己,他透露:“导演就和我说,晨儿,听我的,这个人物他是有一个改变和这个历练的过程,在整部戏里面,从角色到人物命运他都会是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晨经历了双重的考验,由于自己和何东强烈的性格反差,让李晨自己都怀疑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他表示:“其实何东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很闷,我自己也是希望让这个人物在开始的时候让大家看着说这个人怎么这么窝囊啊,又没主意,然后每天又承受那么大的压力,自己还拧巴,又想不明白,这和我完全不像啊!”

  为戏吃苦滚山坡跳大海

  不光是要努力压抑自己的性格融入角色。李晨在剧中“重走青春”的路上也没少吃苦头,不仅滚下了山坡,还在跳海的戏中划伤了脚,说起这些,李晨至今都很难忘:“滚山坡那场戏导演说预备开始拍,我还在想,啊?是我自己来吗?后来我就想好吧,就自己咣咣咣我就掉下去了,不过我还挺有经验的,也没有受伤,跳海那场戏是因为我脚上踩了牡蛎,划了三个特别大的口子,到现在脚上还有很深的伤疤,然后被救生员拉到船上之后,导演亲自给我止血呀,消毒呀,甚至是给我那个包扎什么的,我到今天都非常的感动。”

  受启迪重拾儿时梦想

  身体上,心理上的双重考验让李晨觉得拍完《北京青年》,自己也像重走了一回青春。而在拍摄结束后,李晨也将这种重走青春的勇气延续到了他的生活中。李晨从小就喜欢摩托车,并且接受过专业的摩托车训练,李晨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表示,自己也像剧中的何东一样,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勇敢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言称:“我结合了这个人物的人生轨迹在看我自己,我就问问我自己,从十几岁开始到现在34岁了,这么多年我除了早上起来坐进化妆间以外,我还做了什么事情呢?答案是没有,于是拍完《北京青年》之后,我就跟电视剧里的何东一样,组织了一支车队,同样是四个人,九月份要参加环塔拉力赛,就是现在国内的最高级别的这个拉力赛,也是国际性的比赛。”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