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盘镇警事》张嘉译王海燕分享婚姻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央一将播 《营盘镇警事》央一将播
《营盘镇警事》张嘉译王海燕夫妻联手 《营盘镇警事》张嘉译王海燕夫妻联手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营盘镇警事》中,张嘉译、王海燕再度“夫妻档”上阵,向观众亲授幸福、和谐的婚姻秘籍。该剧由马进执导,除张嘉译、王海燕夫妻联手外,更汇集了丁海峰、杜源、郭京飞、王笛、王全有、冯国强、张喜前等明星。据悉,该剧于19日晚9点在央视一套首播之后,调整为每晚8点两集连播。

  秘籍一:相互理解、支持

  在《营盘镇警事》中张嘉译出演的民警范党育工作兢兢业业,常因全心投入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家庭。而王海燕饰演的妻子林秀娟虽然对此虽偶有抱怨,但却能抱着理解之心,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工作。党育生病时,秀娟理解党育不收礼品的心思,主动帮他偿还相亲邻里之间的人情;党育把犯人的孩子带回家,秀娟尽管觉得别扭,却能主动帮忙照顾孩子,让党育能够顺利展开工作。另一方面,党育对妻子充满了愧疚,充分理解妻子偶尔的小唠叨。正是这种相互理解与支持,才让这对夫妻相敬相守数十年。

  秘籍二:生活上体贴照顾

  剧中,林秀娟是党育的贤内助,将家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将小家庭的生活打理得仅仅有条。无论是洗衣做饭,还是教育孩子,林秀娟都可谓持家有道,让党育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还能设身处地为党育妹妹的生活困难着想。片花中,秀娟一边责备党育喝劣质酒伤身,一边帮他洗脚的景象温馨感人,而党育对妻子也是照顾有加,特别是在妻子生病之时,握着她的手,尽展丈夫的细心与柔情。

  秘籍三:给对方最坚定的信任

  平日里党育和秀娟相处得温馨幸福,面对人生难关时,两人更是不离不弃,相互携手,给予对方最坚定的信任。党育在竞选失利之后,苦闷中下意识打电话给妻子,即使不说一句话,妻子也能心领神会;当党育被人诬陷,身陷囹圄之时,秀娟又给予丈夫百分百的信任,一句“党育你听着,别人都可以不信你,我信你”,给范党育莫大的鼓励。这证实了婚姻的道路,难免风雨,相互信任,才能维持婚姻的长久。

  秘籍四:感恩彼此,懂得为对方放弃

  党育和秀娟数十年如一日,恩爱如初,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对对方心怀感恩。对于妻子不辞劳苦的默默付出,党育一直心存感激,时时深情表示,能取到秀娟是自己的夫妻。秀娟被查出了身患肿瘤后,党育深感愧疚,毅然为了妻子放弃自己最重视的工作,准备全心全意回归家庭。这种为爱感恩、牺牲和退让的精神,正是夫妻幸福相处必不可少的因素,值得人们借鉴学习。

  秘籍五:充当对方与家人的沟通使者

  秀娟常常能主动充当党育与他人的沟通使者,这也是保证家庭和睦的关键。党育的妹妹因为家境困难,对不肯以公谋私的党育有了不解和怨言,秀娟主动传达小姑的境况,并提出解决建议;党育因为忙于工作,疏忽儿子的感受,秀娟提醒党育要注意与儿子的沟通,拉近了父子间的距离。夫妻之间懂得为对方着想,方能走得更长远。这正是范党育夫妇给观众的又一启示。(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