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因演员辞演怒斥郭敬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因演员辞演怒斥郭敬明
导演瞿友宁(微博):郭敬明(微博)您要去当《小时代》电影的导演,投资者之一说演了电视就无法在电影中出演
《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因演员辞演怒斥郭敬明
郭敬明:《小时代》电视剧,从你们一意孤行地决定演员那天起,就和我没有关系了。CFP供图
《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因演员辞演怒斥郭敬明
戚薇(微博)和陈学冬
《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因演员辞演怒斥郭敬明
何润东(微博)

  由郭敬明的畅销小说《小时代》改编的电视剧正在上海拍摄,近日却爆出辞演风波,花美男“陆之问”的扮演者陈学冬突然向剧组辞演,为此该剧导演瞿友宁于前晚在微博发飙怒斥,直指陈学冬突然辞演与郭敬明有关,“郭敬明您要去当《小时代》电影的导演,投资者之一说演电视就无法在电影演出”。据导演爆料,戚薇也是在该剧发布会前夕临时“放鸽子”辞演,剧组“不得已”找来江铠同(微博)顶替。随后,微博上“学冬妈妈”挺身而出作出解释,反驳导演的说法,郭敬明迅速转发并称“实事求是,问心无愧”。

  导演和郭敬明的各执一词让网友看得云里雾里。昨日上午,本报记者联系上电视剧《小时代》制片人梁东,他以“需要点时间了解清楚事情”为由婉拒记者采访,但他很肯定地表示:“《小时代》当然没有停拍。”下午,记者再次打电话求证时,梁东却再也不接电话了。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林芳

  导演发飙:戚薇陈学冬辞演都跟郭敬明有关

  《小时代》是郭敬明动手创作的第五部长篇小说,故事以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为背景,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四个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也被誉为郭敬明笔下的“欲望都市”。其中小四以全新的叙述风格和敏感而细微的笔触,将当代青少年、大学生,甚至是都市白领的生活和情感娓娓道来,对整个时代充满观察和思考。

  此次改编成电视剧的《小时代1.0折纸时代》3年内销售350万套,拥有无数粉丝与拥趸。该剧上月初在上海开机时,曝光的男主角阵容基本得到了书迷们的认可,只是原本已确定出演顾里这一角色的戚薇,最终却由江铠同顶替。

  在拍摄了两个多月后,前晚,导演瞿友宁微博发飙,称剧中扮演新角色花美男“陆之问”的陈学冬突然辞演,并重提此前戚薇辞演一事,矛头直指原著者郭敬明,“请问郭敬明和陈学冬,为何要在《小时代》电视剧开拍两个月之后,陈学冬突然退出不演?害剧组完全无法继续下去,损失惨重。一说是郭敬明,您要去当《小时代》电影的导演,投资者之一说演电视就无法在电影演出,这是否也是戚薇,我最初顾里的最佳人选签约前一天突然弃演的原因?”

  郭敬明反驳:电视剧和我早就没有关系了

  遭遇导演指责后,陈学冬转发了一条名为“学冬妈妈”发出的长微博,内文以“我是陈学冬的妈妈”语气来陈述事件,“您作为一个大导演,为什么不敢实事求是讲清楚来龙去脉,为什么不说剧组和冬冬始终没有签约呢?”“直到今天,剧组也没有支付一分钱片酬。”

  “学冬妈妈”解释说,陈学冬确实不想再演“陆之问”这个角色,原因是这部剧一开始找陈学冬,就是一个“耍宝衬托其他男主角的搞笑角色,一个新增加的人物,叫阿豪的助理”,“陈学冬觉得不适合自己,拒绝了出演这个角色。后来才改为演顾准(陆之问是顾准的谐音),原作中顾里的弟弟,但事实是所有的剧本都没有修改,还是用的以前那个叫阿豪的角色,完全没有顾准什么事情。”

  “学冬妈妈”还爆料称陈学冬遭到导演的报复和威胁。“陈学冬对角色提出异议的当天,您马上安排了一场‘泼粥’戏码,让演员把一大碗粥泼到陈学冬脸上。第二天,又要求陈学冬拍裸戏,要求全部脱光。”她透露,导演“事后发微信威胁陈学冬,你说他如果不拍,就会让他丑名远播,让他在这个圈子再无法生存下去。”

  郭敬明也很快转发了“学冬妈妈”的微博,反驳导演的话,“陈学冬的事,他妈妈讲得很清楚。我只想说戚薇为何最后没有出演顾里,导演您自己和剧组最清楚怎么回事,不用为了黑陈学冬而拉戚薇和我一起下水。”郭敬明首次表态:“《小时代》电视剧,从我看到面目全非的剧本那天起,从你们一意孤行地决定演员那天起,就和我没有关系了。”他强调自己:“实事求是,问心无愧。”

  对此,瞿友宁迅速作出回击,他一连发了几封跟郭敬明和陈学冬的网络对话截图,并称:“郭敬明,这是你发给我的吧!是你逼我们一定要用陈学冬,还非演崇光或顾准,你忘了吗?学冬妈妈,若是冬冬没有演出意愿,又无合同,谁逼得了他定妆、接通告、参与记者会?下次网络留言请三思!”

  何润东力挺:你是位非常好的导演

  截至发稿前,被导演质疑“辞演”的陈学冬和戚薇两人均未对此做出回应。而作为电视剧《小时代》的男主角,何润东则在微博中力挺瞿友宁,“你是位非常非常正直非常好的导演!很开心可以跟你合作,你拍的每一个镜头都非常非常用心!我们一起加油!挺你!”

  何润东称:“翻拍一个作品,演员要承受很多的批评与压力,但导演所要承受的压力要比我们演员多出好几十倍几百倍,在这么大的压力和这么多的负面信息之下,还得每天秉持着坚强的信念去要求每一个镜头的品质,真的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够去承受的。我只能说信念能胜过一切,尤其是维尼熊(导演微博昵称)的不倒信念。”

  制片人回应:当然没有停拍

  昨日,记者致电电视剧《小时代》制作人梁东,请他还原事实真相。但梁东以“在路上”,“还没看微博”为由婉拒采访。被记者追问《小时代》是否真的因为演员辞演而停拍、“损失巨大”,梁东明确表示:“没有停拍。”梁东强调:“事情应该没有微博上说得那样激烈,等我了解清楚情况再回复你。”几个小时候,记者再次打电话求证时,梁东却再也不接电话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