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兵》热播 李健马苏乱世相爱难(图)

2012年09月28日12:1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健马苏乱世相爱 李健马苏乱世相爱
马苏跟李健学功夫 马苏跟李健学功夫

  新浪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的抗日传奇大戏《中国骑兵》播出渐近尾声,李健[微博]饰演的胡彦明成了骑兵营连长,老家青梅竹马的女友娟子循声找上门来后一路追随,强势的大姐型媳妇和死要面子的胡彦明也闹腾出不少事。不过战场上铁骨铮铮的硬汉胡彦明,在面对娟子时倒流露出柔情无限,为这部男人戏增添了些许难得的浪漫,也让人在战火纷飞的悲痛和沉重中看到了希望。

  硬汉胡彦明 铁骨也柔情

  不可否认,《中国骑兵》塑造了一群鲜活的草根英雄,该剧成功地为每一个人物定型,说它是一部男人戏并不为过。但是正所谓红花还需绿叶衬,在一部以男性角色为主的群像戏中,女性和浪漫的成分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若能“爱”得恰到好处,便可成为神来之笔。胡彦明和娟子的爱情就不失为导演为《中国骑兵》所着的浓墨重彩的一笔。胡彦明爷们儿气十足,谁也压不了他一头。但是大大咧咧、男儿气十足的娟子一路追随的举动最终打动了胡彦明,胡彦明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情感久经掩盖后终于迸发。起初,胡彦明是抵触娟子的,因为他觉得自己作为下人的身份配不上娟子。但是人的性格是具有多面性的,尤其是在残酷的战争年代。铁骨铮铮是胡彦明主要的性格特点,他柔软的一面只有在娟子面前才体现出来。

  乱世相爱难 爱是对战争最有力的控诉

  与刘春雷和童养媳荷花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恋爱相比,胡彦明和娟子这一对无疑是幸福的。青梅竹马的娟子伴随胡彦明十多年,并且最终得到了胡彦明的认可和爱,即便是在艰苦卓绝的战乱中,两人依然可以依偎在一起。与刘春雷和吴朵打打闹闹的感情相比,胡彦明和娟子之间的感情又是温馨的。在娟子眼里,爱就爱了,不需要遮遮掩掩,哪怕自己是个女人,也不缺奔波千里只为寻夫的权利。但是越美的东西,逝去的时候就越让人不舍。谁也没想到,在最后胜利在望的关头,胡彦明牺牲了。他的死对娟子而言是刻骨铭心的痛。

  细看胡彦明和娟子的故事,我们不难发现,爱情这种人类普世的情感体现正是对战争最有力的控诉。人是生而有感情并且需要感情的,战争破坏了一切,剥夺了人们爱的权利,不管是亲情之爱,朋友之爱,还是男女之爱都不再完整。将所有类型的爱集中在胡彦明和娟子身上,越发体现了战争年代相爱的艰难。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