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峰》再获奖 制片人称荣誉属于戍边军人

2012年09月28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兵峰》导演刘岩和制片人汪莉手捧飞天奖杯 《兵峰》导演刘岩和制片人汪莉手捧飞天奖杯
《兵峰》再获奖制片人称荣誉属于戍边军人 《兵峰》再获奖制片人称荣誉属于戍边军人

  新浪娱乐讯 继摘得“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和“金星奖”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三项大奖等众多大奖之后,9月24日,军旅大戏《兵峰》再获殊荣,将“五个一工程奖”长篇电视剧奖收入囊中。

  电视剧《兵峰》由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出品,由实力编剧邓一光执笔创作,著名军旅女性导演刘岩担纲执导,实力制作人汪莉担任制片人,贾一平[微博]、王挺[微博]、沈佳妮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兵峰》是向高原戍边军人的致敬之作,在“五个一工程奖”颁奖盛典结束后,制片人汪莉向记者表示:“这个荣誉属于我们整个创作团队,也同样属于我们的戍边战友。

  《兵峰》大国防意识受肯定,是主流价值观的一次荧屏爆发

  9月24日晚,“五个一工程奖”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新址隆重举行,《兵峰》制片人汪莉受剧组各方委托上台领取了这座沉甸甸的奖杯。 获奖后,汪莉表示:“很荣幸能代表解放军创作单位拿到这个奖,这个奖是我们国家政府和人民,对《兵峰》这部戏所展现的军人戍边精神和主流价值观的又一次褒奖。这个奖不仅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荣誉,更属于我们所有的戍边战友。”

  谈起《兵峰》的创作,汪莉提起了剧里的一句台词,那是娜叶说的,她说这个世界如今很热闹,大家都在动,可边防军人是安静的,正因为他们安静,国家才安宁。“边防的安静是国家和国民的幸事,没有战事,国家可以发展,国民安居乐业,是好事。可反过来想一想,国家强盛国民安宁是怎么得来的?没有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没有默默地把自己和国家漫长的陆防线、海防线铸成一体的边防军人,国富民安是不可以想象的,人们应该对国富民安的基础给予敬畏”。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和从心底里对边防军人最深沉的感佩,使得《兵峰》的主创团队决心拍摄一部讲述高原边防军人的电视剧。

  《兵峰》播出后,赢得各方赞誉,并先后摘得“飞天奖”、“金星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大奖,业内专家表示:《兵峰》充分展现了大国防意识,传递出了更多的精神力量,是主流价值观的一次荧屏爆发。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院长仲呈祥就表示:“《兵峰》在立意上有全新的高度,它表现了当代军人、当代人的精神世界所坚持和应该坚持的价值取向,把民族文化里面、精神形态里面、价值取向里面优秀的东西拿出来张扬,这就是中央号召的继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这一核心精神的体现。”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则表示:“《兵峰》这部片子很震撼!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西藏高原这个特殊的生存条件和生存方式下,中国边防军人把最原始的人性中的善良、最根本的人们对生命、特别是对人的生命透彻心骨的热爱,与他们坚守国防的责任、他们对国家民族的热爱紧紧地连在一块,从一个非常现代又非常朴实的角度给我们当代军魂以及主流价值观注入了新的内容。”

  其实,在当下选择拍摄这样的作品是有着很大市场风险的,对此导演刘岩与制片人汪莉都特别感谢军队的各级领导、深圳市委宣传部对他们的全力支持,这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与信心。

  《兵峰》一路走来,拍摄团队赢得各方尊重

  汪莉表示:“其实开拍之前有好几个电视剧项目可以选,在所有项目里边,《兵峰》的拍摄难度最大,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但我们是军人,应该把镜头对准我们的战友,对准这些让人尊敬的戍边战士。我常常想起那些戍边的官兵,因为高原缺氧,指甲翻转,汗毛孔坏死,头发一把把掉,二十来岁就落下高原病……拍摄前,我们告诉过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你都没有权利走掉。不管有多难,我必须把他们拍下来,我要让人们知道,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有一群和我们一样的现代军人,他们在怎样生活着。”

  《兵峰》一路走来,这个团队用他们的付出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贾一平、王挺、沈佳妮、吕一丁等主演因为要在高原上完成奔跑、战斗、水中救人、滚雪山等各种大运动量的拍摄,一次次承受着高原反应带来的致命伤害。而剧组的拍摄团队中,有的人在遭遇车祸致严重脑震荡之后,依然以军人使命和顽强的意志鏖战高原;有的人则承受着心脏不适、长期失眠、轻度肾衰的痛苦,时刻保障着整个剧组的顺利运转;有的人为了按期完成母带制作,累得昏睡在去往混录棚的路上;有的人强忍高血压、心绞痛的身体疾病,杀青时体重甚至掉了26斤……拍摄团队中所有成员的种种付出令人动容,这次的“五个一工程”奖也正是对他们付出的肯定和表彰。

  据悉,“五个一工程奖”颁奖盛典将于国庆之夜――十月一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台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隆重播出,汪莉很希望大家都能来看这台晚会,感受一下每一部获奖作品所传递出的感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