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当婚》热播 徐峥讲“剩男”经

2012年10月10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由梅婷[微博]、徐峥[微博]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该剧以徐峥饰演的“大龄剩男”曹小强的数次不成功的恋爱故事为主线,反映出当代都市年轻人婚恋、家庭、情感背后的时代特征。而多以温婉、柔美形象出镜的梅婷,在剧中颠覆性地饰演外表刚强、内心柔软的“刀马旦”谷清。昨天,记者采访了两位主演,徐峥说为了摘掉“剩男”的头衔,他几乎是用生命在谈恋爱,而梅婷则透露,自己能够接下这个“作风彪悍”的角色,完全是个“意外收获”。

  “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我……演的这个人物,”徐峥说:“其实我是这部戏当中的‘唯一’男主演,有很多位女主演在这部戏里跟我搭戏,所以我们这部《大男当婚》算是女主演最多的一部戏了。”

  在《大男当婚》中,徐峥饰演的“大龄剩男”曹小强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与梅婷饰演的“刀马旦”谷清,小宋佳[微博]饰演的高学历女医生赵凯,曹苑[微博]饰演的活泼开朗的法语老师伍小六,隋兰饰演的乡下妹马小美,张歆艺[微博]饰演的单亲妈妈刘晨曦,车晓[微博]饰演的外企高级白领徐若云,马苏[微博]饰演的心机物质女蔡微澜依次“过招”,作为第一男主角,徐峥觉得自己还算“剩”得挺幸福的,“我相信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有一定的恋爱经历,当他面对结婚这种人生大事、面对新生活的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些波折,我们这部戏就是着眼于当下的这种人和事。但是我们却又努力在这些波折和经历中寻找一种良性和健康的价值观,不管遇到怎么样的挫折,如何正面地平衡工作、爱情、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梅婷阴差阳错演刀马旦

  剧中,梅婷饰演的戏曲演员谷清是剧团中的刀马旦。这一角色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也与其行当有些相似,“作风彪悍”这四个字就足以概括梅婷饰演的谷清给观众的第一印象。

  当被问及为何会接下与自己个性反差如此之大的角色时,梅婷笑着回忆说:“原本导演想让我演一个完美女人的角色,结果他把短信发错了,我看完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太棒了,就跟导演说,既然你发错了,我又这么钟爱,那就给我一次机会吧。”阴差阳错之下,梅婷就接下了刀马旦谷清的角色,“与我自身性格有些差别,又如此有魅力的角色,我当然很乐意去挑战了。”

  记者刘畅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