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风范》央八开播 打造别样谍战

2012年10月15日15:19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宝国、岳秀清 陈宝国、岳秀清
常铖、吴刚 常铖、吴刚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晚,由北京田禾星光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成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制作,张国庆导演,石小克编剧的电视剧《强者风范》在央视八套[微博]强档播出,该剧由陈宝国、吴刚[微博]、岳秀清[微博]、米学东、常铖、林静、张山、石天硕、陈月末等主演,讲述了解放前夕岭南小城冷江城内,国共以及地方势力明争暗斗的故事。

  剧中,陈宝国扮演的主角傅品千是一名留过洋、对共产主义有着坚定信心的外科医生,身为冷江城教会医院院长的他医术高明,仁心仁术,在手术台上拯救过无数人的生命,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冷江地下党人的领导庐山。

  该剧编剧表示,“战争里面不可避免会有流血牺牲的事情,但是我们都知道战火不应该烧向平民,傅品千就是负责保护平民的一个幕后英雄。傅品千是这部戏的灵魂人物,因为我有意把他塑造成一个胸怀大爱的人,他在剧中只干了两件事,救人和救中国,一个人都没杀,这是以往谍战主角中都不具备的。当然,也有枪战的场面,但那都交给别的角色了。”

  故事中,傅品千与敌人斗智斗勇,利用国军将领鲁多云多疑的毛病,用心理战的方式转移了敌人注意,成功解除了我军卧底“小蜜蜂”的嫌疑,并在敌人内部留下间隙,为日后的策反工作留下伏笔。(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