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钱的事》赵本山:人不能掉在钱眼里

2012年10月15日16:26  沈阳晚报 微博
赵本山

  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播庆典上,崔永元和赵本山简单的客套之后,单刀直入:“您戴手表了吗?”赵本山愣了下,说:“戴了”。小崔继续问“多少钱?”赵本山觉察出问话中的异味儿了,笑着说:“不贵,才三块五!”停了一秒,赵本山反问小崔:“你是说‘表哥’的事儿吧?早些年我由穷变富的时候,大家关心我穿戴,关心我挣多少钱,现在早就不关心我穿戴的事儿了。”虽然赵本山如是说,但是围绕着“钱”,赵本山没少惹出大众谈资,而今日(15日)19:35,山东卫视等卫视首播的《不是钱的事》,也都是“钱的事”。

  “越是这么说,那其实就越是钱的事”

  在山东卫视首播庆典上,崔永元请本山大叔谈谈他的钱怎么花,赵本山避轻就重,直接切入大众质疑的核心,“我是有点钱,但我绝对跟有些有钱人不一样”。他一方面肯定钱对人的重要性,“有钱不是啥坏事,重要的是有钱咋花”。一方面,他觉得“钱也可能是祸害”,“生活中我们常说那不是钱的事,但他越是这么说,那其实就越是钱的事。人不能掉在钱眼里,人不能为挣钱的欲望而活,想要幸福,就得淡化一些欲望,以我现在的年龄、经历、还有身体,挣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小沈阳[微博]转型“纯爷们”

  否认影射师傅赵本山情感

  此前曾有报道指小沈阳在该剧中的角色有些赵本山的影子,小沈阳矢口否认,而师傅赵本山却是一脸憨笑。相比于小沈阳接受采访时的谨慎,赵本山更显坦诚,他大方透露,《不是钱的事》中有很多他生活中的故事,既有本山传媒的事,也有他自己的影子,连剧中城市“银岭”,都和赵本山老家“铁岭”只差一字,从“铁”升级为“银”。赵本山介绍说:“《不是钱的事》讲述的是东北二人转艺术团,可以说,这些演员们都是在演自己的故事。比如,剧中扮演艺术团团长的是《乡村爱情》中的‘谢广坤’唐鉴军[微博],现实生活中唐鉴军是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

  (肖华)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