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自己不会跳钢管舞 但是不排斥

2012年10月15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最美幼儿园老师 最美幼儿园老师
谷微素颜照 谷微素颜照
杨澜 杨澜
幼儿园老师跳钢管舞 幼儿园老师跳钢管舞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天津卫视播出的一档叫《中国丽人》的节目中,一位来自武汉的幼儿园老师,在舞台上大跳钢管舞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微博上被转发超过3000余次。而身为节目评委的杨澜[微博]表示支持谷微:她有选择自己业余生活的自由和权利,虽然我个人不会跳钢管舞,但是我不排斥。

  原本是一档节目中才艺部分的展示,在播出之后却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来自湖北武汉的丽人谷微,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一身性感的装束就与传统印象中的幼师形象大不同。随后,一段展现力量与美的钢管舞,更是获得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播出后,众多观众在网上议论连连,有的网友直接称:“如果节目被她班上的小朋友看到,会不会教坏小孩子呢?”,也有评论说“幼师也是人,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爱好。钢管舞是一种舞蹈,大家想多了吧。”其中,不乏一些幼师表态,“真是无奈!我也是幼儿教师,这种舞蹈幼儿园肯定不会教,再说了这毕竟是个人的喜爱,应该说这个老师多才多艺,有拿的出大场面的一面,也有清新可爱甜美的一面。”然而,也有网友对此争论并不“感冒”,认为只要上课没教就行,闲暇生活怎么过是自己的事。

  身为《中国丽人》评委的杨澜,早在微博中已经表示出对谷微跳钢管舞的欣赏,“尽情释放,性感中有力量。”对于目前这段节目视频引发的热议,杨澜说:“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开放和宽容以后,应该为个人的选择留下更多的空间。我觉得从职业上也没有规定,幼儿园老师必须长成一个样子,一种说话的方式。就像国外的一些儿童电视节目,过去认为都要找一个大姐姐来唱歌跳舞,但是有一些儿童节目是老爷爷老奶奶教的,也很出彩。谁规定了交孩子的老师只能是一种样子呢,虽然我对谷微的了解并不深入,起码我不知道有任何的信息是说明她因为跳了钢管舞而影响了对孩子的教育,虽然我个人不会跳钢管舞,但是我不排斥。我相信谷微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老师,她同样与大家一样有权利和自由去选择自己的业余生活。所以,在《中国丽人》的舞台上我们尊重个性,尊重个人选择。”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