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夫妻》小陶虹演绎裸婚买房奋斗史

2012年11月01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小陶虹、王千源《买房夫妻》剧照 小陶虹、王千源《买房夫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当下,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婚姻方式我们称之为“裸婚”。虽然“裸婚”一词是2008年才兴起的网络热门词汇,但这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早在上世纪就存在我们父辈当中。由小陶虹[微博]王千源[微博]主演的电视剧《买房夫妻》就聚焦60后的“裸婚”,演绎了一段60后的买房奋斗史。该剧目前正在上海、浙江等地方频道热播。

  《买房夫妻》聚焦百姓婚房 60后也玩“裸婚”

  虽然时下关于买房题材的电视剧已经泛滥,但是首次聚焦上世纪父辈买房奋斗史的电视剧,《买房夫妻》尚属首次。该剧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高知裸婚夫妻”兰贵成(王千源)和文红旗(小陶虹)从无房到有房、从小房换大房,最后因为房子赔上婚姻的曲折“买房”故事。小陶虹在接受采访中就表示,拿到剧本时就看到了戏里有父辈的影子,当年他们在结婚时大部分也是属于无房的小老百姓,简朴的领个结婚证,由父母简单的为小两口腾出一张床铺作为婚房。也是像这样,剧中的文红旗和兰贵成的婚姻生活也就开始了,可以说小陶虹和王千源在本剧上演了一段“裸婚鼻祖”的买房奋斗史。

  小陶虹戏里“买房成瘾” 戏外也曾是“房奴”

  《买房夫妻》是小陶虹和王千源继《空镜子》之后再次合作饰演夫妻,剧中两人从临时婚房、集体宿舍到过渡房、福利分房,从租房到贷款买房从集体宿舍到单位分房,再到下海买房到赚钱炒房,真实还原了时代变迁下中国的住宅变迁史。该剧不仅反映了“买房难”等民生问题,还凸显了“买房成瘾”等社会现象。剧中小陶虹饰演的医学硕士文红旗在摆脱了住房艰难的困境后再陷入了不断买房,买大房的疯狂之中,对生活的极度不安全感以及对房子的执着让文红旗的婚姻遭遇困境。

  而如今裸婚、房奴仍旧是大众热议的话题,除了戏里的经历,戏外的小陶虹也透露,自己的第一套房子是贷款所买,也曾是“房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