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确认剧版《金陵十三钗》出演玉墨

2012年11月02日15:04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近日,张黎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底将拍摄剧版《金陵十三钗》,小宋佳也证实将出演风情万种的玉墨,并坦言自己对这个角色心仪已久,然而是否能和《悬崖》中的“假丈夫”张嘉译再续前缘还是个问号,张嘉译的经纪人陈小姐表示:“的确受到制片方的邀请,但还未最终确认。”

  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将由原作者严歌苓亲自担任编剧,严歌苓曾表示电影版留有遗憾,基调太过压抑,人物转折也稍显突兀,因此在电视剧的改编中会增加前史和后史,故事结果也会有一些改编。尽管张黎正在热播的新作《圣天门口》由于风格另类而显得叫好不叫座,但严歌苓却很信任张黎,其经纪人冯小姐告诉记者,两人很早就开始磨合,“严老师非常认同张黎的风格,剧本6月份就给导演了,相信他们会擦出很棒的火花。”不同于电影版的压抑氛围,张黎表示,电视剧的立意不太一样,“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和电影版相比,会改动很多。”

  今年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小宋佳成为电视版“玉墨”的扮演者。小宋佳可以说是张黎的御用女演员,两人在拍摄《中国往事》时还曾盛传“忘年恋”,不过两人不避嫌地又继续合作了《孔子春秋》、《圣天门口》、《七年》等剧。说到在《金陵十三钗》中的再度合作,两人不约而同表示,这是制片方定的人选,张黎坦言:“现在一部剧的演员都由投资方决定,谁好卖就用谁。”而宋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戏比天大是自己的原则,“最重要的是为大家呈现好的角色、好的故事,其他的都不会去想。”她坦言,对于女作家严歌苓一直心存敬畏,尤其是对于一直没有演过的最具风情与个性的双面“玉墨”一角很想挑战,“严歌苓老师曾说她极致的满足就是把小说写好,而我极致的满足同样也是把玉墨这个人物塑造好。”

  据悉,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中的人物更也加贴近原著。在电影版中,为请来好莱坞影星贝尔出演,男主角变成了做殡葬生意的美国入殓师,在日本兵闯进教堂的时候“扮”起了神父,而这个角色原本在小说文本中是没有的。电视剧版的男主角将还原成原著中的中国副神甫“法比”,一个从小生活在扬州乡下、意大利和美国传教士的中国养子,网上盛传将由张嘉译扮演这个角色。张嘉译和小宋佳凭借《悬崖》横扫多项大奖,也奠定了两人在电视圈的地位,投资商对两人的合作很有信心。不过昨天记者联系到张嘉译的经纪人陈小姐,对方表示,的确受到制片方的邀请,但还未能最终确认出演。至于犹豫的原因,暂无法透露。不过陈小姐表示,张嘉译目前正在休息调整,一直到年底还没有确定要接那部新戏。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