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三十而立》携手曹慧生再走青春路

2012年11月05日14:37  新浪娱乐 微博
《三十而立》任重、彭杨 《三十而立》任重、彭杨
《三十而立》任重、赵锦焘、尹键 《三十而立》任重、赵锦焘、尹键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曹慧生执导的《三十而立》,在江西卫视播出后取得晚间黄金档收视第四名的佳绩。作为一部讲诉“80后的30岁”的电视剧,《三十而立》从现实视角出发,反映出现代社会最厚重的80后族群“原生态”。该剧男主角就是在《北京青年》中扮演何西的任重[微博],导演曹慧生则总结自己对该剧是:“用心拍了它,我要求任重让自己的心是一面镜子,真实表现出八零后的青春状态。”

  任重“重走青春路” 再演倔强80后

  青年演员任重以《北京青年》的“何西”一角被观众所熟知,此次在《三十而立》中他出演了“周乐天”。这位被任重称为骨子里透着倔强的主人公作为一名典型的80后,在30岁这一年先后遭遇爱情、工作、创业和家庭诸多磨难。继《北京青年》之后,任重再次“重走青春路”扮演80后,剧中他一改之前何西式的短发,留起了自己不太习惯的“花美男发型”,对此任重笑称:“该剪头发了。”

  对于任重在剧中的表现,导演曹慧生表示当初选择他出演“周乐天”,就是看中其性格中最独特的乐观与淡然,“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真正影响他的情绪”,认为这种属于自身性格范畴的东西,正是成为一名好演员必备的素质,坦言自己“觉得任重有这个素质”。因此,曹慧生在拍戏时要求任重:“你要让自己的心像一面镜子。”

  曹慧生谈“80后话题”:关注的核心是人

  电视剧《三十而立》一经播出,就因为剧中80后话题而备受关注,“拼爹”、“结婚要有房有车”、“凤凰男与孔雀女”这些80后熟悉的元素被灵活应用在剧情中,也引来不少观众的议论。曹慧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剧中确实反映了这种“目前在中国比较突出甚至形成一种普遍形态”的现象,同时他也指出《三十而立》所关注的核心“不是这些社会现象,而是其中的人……以上提到的种种现象只是故事中的一种元素而已”。

  自《北京青年》热播后,“重走青春路”就成为80后题材都市剧的标签,曹慧生也明确表达了对此不同看法。他声明自己没有看过《北京青年》,“不能对别人的作品做出什么评价”,但是强调 “电视剧这样的通俗作品必须建立在价值观上”。曹慧生认为,如果说《北京青年》代表“重走青春路”,那么《三十而立》和它相比则是“向度上的不同,是埋头赶路,绝不回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