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刀客家族的女人》扮村姑

2012年11月05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战争年代剧《刀客家族的女人》近日开机,女主角佟丽娅[微博]一改以往温婉的形象,演绎了一位性格豪迈、泼辣的村姑葛大妮,她带着孩子进入刀客家族,频频向封建家规挑战,给整个山寨的命运带来了巨变。

  在《刀客家族的女人》中,柔弱、可人、文静等本该是以往佟丽娅塑造的女生特质全然不见,代替它们的,反而是泼辣、刁蛮甚至歇斯底里。对此,佟丽娅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也许外人看来葛大妮和以往我塑造的那些谈谈恋爱的好姑娘截然不同,更有人会说,演完这个角色我就‘颠覆’荧屏形象了,但事实上,这次的‘颠覆’也是一种延续。”葛大妮从17岁的天真少女,一步步成长为成熟果敢的女革命者,佟丽娅表示:“在我眼中,大妮的好,已经不止停留在家长里短小情小爱了,在剧中后段,她的好上升到了民族层面,是真正的中国好姑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