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娜《枪神传奇》激情岁月本色出演

2012年11月07日17:51  新浪娱乐 微博
陈丽娜剧照 陈丽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张光北[微博]、陈丽娜、何政军[微博]等新老戏骨联袂演绎的《枪神传奇》已经开始在山东卫视、湖北卫视和四川卫视黄金档上星播出,首次揭开抗战时期我国武器制造所经历的艰难历程,将镜头对准了我国兵工行业的发展壮大,真实记录了抗战时期我国军工事业发展的传奇故事。陈丽娜饰演的女游击队长姚芳,是兵工厂里面扎堆男人中的一抹红花,她与兵工专家吴应德的感情也堪称一段战地情缘。

  “激情岁月”本色演绎

  陈丽娜曾因主演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晶一角备受观众关注,之后的作品《长恨歌》、《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等作品则让大家看到了她多变的一面。此次陈丽娜饰演《枪神传奇》中姚芳这个角色,也可谓是经典角色“石晶”的再次回归,重新演绎战场上“激情岁月”的一段传奇。陈丽娜称,姚芳这个角色让她演的很过瘾,“在《枪神传奇》中,姚芳可以说是剧中承担情节发展很重的女性角色,而且她与剧中的男人们一样,要开枪、要试枪,还要骑马、打仗,是我演过摸枪最多的一部作品,从这个角度上说,姚芳是很男孩气的,但她也有很女性的一面,与吴应德的感情特别纯粹、真诚,是演绎起来很痛快淋漓、感情分明的一个角色。”

  此次陈丽娜饰演的姚芳,又让不少人找回了当年“石晶”的影子。在剧中,陈丽娜饰演的游击队长单纯直爽,敢爱敢恨。对于观众的反应,陈丽娜表示,“‘石晶’是我的一个起点,也最直接的反应我身上的一些特质,更多的让我演出了真我的一面。而后我的一些作品,则更多的让我有了新的尝试,这次的‘姚芳’对我来说是‘石晶’的升级版,经过这么多年演戏的历练,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不一样的陈丽娜。”

  艰苦条件成就“传奇”

  《枪神传奇》为了呈现更真实的战争场面,拍摄期间,大家都在寒冬腊月穿着好几层的棉袄棉裤还冻得瑟瑟发抖,陈丽娜却笑称自己占了“便宜”,本身特别骨感的她里三层外三层的穿着羽绒裤和棉服,外边罩上戏服感觉并不算臃肿,还可以多穿几件御寒。虽然作为剧中屈指可数的女性角色,陈丽娜也一样要和李成儒、何政军一起每天冒着风沙吃盒饭,大家还开玩笑的将不时刮进来的沙粒称之为“天然加餐”,陈丽娜表示,比起战争年代,他们已经算是很幸福了,也让剧组的各位主演着实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枪神”岁月。

  据了解,在《枪神传奇》中,陈丽娜最为“信任”的人是剧组的烟火师。原来,在剧中有大量的爆破场面,让陈丽娜着实体验了一把战争年代的炮火硝烟,陈丽娜透露,“其实我是一个胆子比较小的人,一开始每次爆破我都硬着头皮往前跑,还会条件反射的稍微比爆点早一点点走动,不过我们剧组的烟火师真的很专业,拍摄过《集结号》等很多大戏,加上何政军等各位的帮助,我才能很快适应爆破场面,认真的去感受那个年代下姚芳的感受,希望能诠释好这个人物。”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