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暴》用上网络热词土肥原将军引热议

2012年11月22日13:54  新浪娱乐 微博
拍戏现场 拍戏现场
打戏精彩 打戏精彩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东东执导,朱雨辰[微博]、焦俊艳[微博]、李子雄[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红色谍战剧《冷风暴》,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播出以来,收视率就一路看涨,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剧火了,演员火了,就连电视剧中的台词都连着火了起来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前不久,《冷风暴》刚被冠上“打鬼子打得最爽的电视剧”,剧中沈木风以一敌百赤手空拳打日本鬼子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编剧就用另一种方式又让日本鬼子躺着中枪了,这就是在第一集中出现的某个日本间谍的头子——土肥原将军,有不少网友表示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口中的水都被喷了出来,“太讽刺了,简直就是日本军的真实写照啊!《冷风暴》太跟随时代潮流了,一语双关骂鬼子,看得那叫一个爽啊!”据了解,土肥原这个名字和现代流行语“土肥圆”(一般指相貌平淡、身材臃肿、形象不佳的人)同音,有贬义的意思,而用在此不仅有搞笑的成分在里面,更能描写出日军臃肿无用的残败气势,可谓是一语双雕,不少观众更是留言称“编剧真实英明神武!”

  除了人名,编剧在台词上也是幽默感十足,比如第一集开头,沈木风刚刚接到任务要混进百乐门,谁知刚去就和老鸨起了冲突,然后被一群保镖围攻,当被问及“你是来干嘛的?来玩的还是来找茬的?”然后沈木风帅气地掩了掩帽子,帅气地踢了一腿说:“我是来找茬玩的。”这种小玩笑似的对话不仅显示出了沈木风帅气轻敌的态度,更能给整部剧带来轻松的气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