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巢》显地域差别 王丽坤自叹不如角色

2012年11月22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婚巢》剧照 《婚巢》剧照
《婚巢》王丽坤、李乃文 《婚巢》王丽坤、李乃文

  新浪娱乐讯 在江西卫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婚巢》中,演员王丽坤[微博]、李乃文饰演一对夫妻。其中,王丽坤饰演从小城市来大都市打拼的女作家阳雪,她的丈夫于致远(李乃文饰)则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二人身份上的“地域差距”让于母对这场“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更是不满,处处提防媳妇。对此,王丽坤坦言对婆婆的做法只能“抱着理解态度去对待”。

  角色有底线 王丽坤:没这么大度

  “城乡矛盾”、“地域差别”一直是电视剧最常见的元素,也是家庭剧惯用的情节素材,《婚巢》作为一部情感题材的家庭剧,也巧妙地利用了这种元素。相对于时下最典型的孔雀女和凤凰男的身份设置,“该剧正好在夫妻俩的地域身份上来了一次反转”,同时将这种身份的反转与婆媳矛盾奇妙的联系在一起,围绕“婚房”这个主题展开了一场引发观众热议的 “物质与爱情”的大讨论,有观众疑惑的提出:“阳雪与于致远这对‘外来媳妇本地郎’挺般配的,实在不明白于母为啥要挑剔门当户对这种老黄历。”

  对于观众的疑问,演员王丽坤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这是一种母亲对儿子婚姻谨慎的态度,只是在处理方式上稍有极端。”她指出剧中阳雪只希望和丈夫相守在一起,“物质上的纠葛无法影响她对于致远的感情”,认为阳雪虽然对婆婆的处处紧逼采用“息事宁人的忍让”,但并不是没有底线,特别强调阳雪的底线就是“不损伤她和于致远的感情,不损伤家庭的整体和睦”。随后,王丽坤坦率的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没有阳雪这么的大度”。

  电视剧热播 江西卫视崭露实力

  《婚巢》在江西卫视播出后,该剧对观众,特别是80后已婚和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观众有着很深的影响。剧中围绕婚房的一切让他们反思了现实中自身面对物质与情感时的种种行为,检讨自己是否过于关注物质而忽视了与爱人、亲人之间的情感的交流。

  江西卫视今年一直好消息不断,其“励志奋斗季”播出的电视剧《三十而立》、《婚巢》相继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面对获得的成绩,该卫视运营部品牌推广负责人对此发言:“我们希望《婚巢》能够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更多观众的关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