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倭令》杀青 小沈阳领衔赵家班改演战争剧

2012年12月06日13:2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小沈阳和毕畅在剧中饰演一对情侣 小沈阳和毕畅在剧中饰演一对情侣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2012年本山传媒参与制作的最后一部电视剧《杀倭令》今日在北京杀青。

  赵本山将携主演小沈阳[微博]一同出席杀青发布会,并汲取之前拍摄电视剧的经验,严令小沈阳在未来的一年内“减产出精品”。

  这部剧里“王天来”喜欢“王小蒙”

  抗战大戏《杀倭令》此前一直在北京拍摄,今日将圆满杀青,此剧预计明年下半年登陆电视荧屏与观众见面。今年,小沈阳接下了多部影视剧的拍摄,赵本山为小沈阳加油的同时也表示,会严格限制小沈阳接戏,求精不求多。

  《杀倭令》以市井小人物的抗日传奇故事为主线,刻画了一个个满怀爱国情怀、舍生取义与日本鬼子死磕的人物群像。男主角贾九由小沈阳饰演,这也是小沈阳首次出演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他饰演的贾九放荡不羁,是一个街头小混混,意外被卷入抗日组织与日本侵略者之间的斗争,一步步成长为抗战英雄。

  在这部电视剧中,小沈阳和本山传媒艺人《乡村爱情》系列剧中王小蒙的扮演者毕畅饰演一对情侣。小沈阳甚至为了演好在剧中的“激情戏”而彻夜失眠。“我和毕畅演了《乡村爱情》系列,但是王天来、王小蒙没有对手戏,这次可算合作了一次。她演大小姐,我喜欢她,但是一直没告白。剧中激情戏不少,不是大家想象的激情戏,而是内心冲突、情感矛盾的戏,比如像贾九最终觉醒,要与日本人决一死战等,大段的独白,激烈的冲突,都是以前我没有尝试过的,为了演好整宿睡不着觉。”

  这部剧跟电影《一九四二》相似

  以战争剧见长的著名导演连奕名[微博]曾经执导过多部优秀电视剧作品,这次他也是首次与小沈阳合作。

  连奕名表示:“最近大家都在讨论电影《一九四二》,这部电影讲的是在大的天灾面前,普通老百姓的挣扎、隐忍、坚强,所以它的主题是‘走下去,活下去’,而《杀倭令》和《一九四二》很相似,在外敌入侵的大灾难面前,普通的中国人是如何奋起、抗争、牺牲的?我们的主题是‘活下去,打下去’,直到把敌人赶出我们的家。不同的是,我们用了黑色幽默的表现形式来阐述这一主题,王刚扮演的老东家,小沈阳扮演的贾九,毕畅扮演的大小姐,都是活生生很真实的人物,《杀倭令》、《一九四二》都是在表现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伟大。”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