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镔《与狼共舞》爷们儿变娘炮苦中作乐

2012年12月06日16:12  新浪娱乐 微博
夏侯镔片中造型 夏侯镔片中造型
夏侯镔若有所思 夏侯镔若有所思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艺星影视公司出品,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打造的谍战剧《与狼共舞》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饰演“娘娘腔”余汉群的夏侯镔也凭借其出色的演技而受到观众的极大肯定。谈及角色,夏侯镔表示,此次饰演“娘娘腔”对自己是个很大的挑战,过程中还一度有过心理障碍,不过随着剧的发展,他慢慢找准了人物的感觉,演起来也放得开,最后更是乐在其中,享受这种别样的乐趣。

  爷们儿变娘炮

  被“逼上梁山”苦中作乐

  在《与狼共舞》中,夏侯镔饰演的余汉群,是位有着留洋经历的特工,生活极其讲究小资情调,颇有点假模假式的姿态。虽然看似高傲智慧,实际却非常胆小怕事。而其故扮高雅、扭捏作态的“娘炮”模样,更是与周遭的谍战气氛格格不入。

  谈及此次饰演这样另类的角色,夏侯镔直呼,“余汉群”与自己的性格反差太大。“不管是土匪也好,军人也罢,我之前演过的角色都是那种特别爷们儿的,我自己的性格也是这样。突然让我来演一个‘娘娘腔’,我开始甚至有点心理障碍,导演还特意给我做了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话虽如此,笑称自己“被逼上梁山”的夏侯镔,却随着剧情的深入,越演越畅快,在角色塑造的过程中也愈发乐在其中,“与其他演员多交流后,我也慢慢把自己放开了,然后觉得演这种人物也挺好玩的,而且看到我演的效果,拍摄现场都经常乐的不行,我自己看了也觉得挺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细节出彩全靠琢磨

  夏侯镔近年来其塑造的荧屏形象层出不穷。无论是《极品妈妈》中灰太狼式的钟诚,还是《江湖正道》中的忠义之士董凤池,亦或是《敌后便衣队》里的油滑小人高德良,夏侯镔都能够诠释得游刃有余。不过此次出演“娘娘腔“余汉群,他坦言,第一次深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不易,“对于角色,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人物塑造。当塑造一个全新的人物,不像平常那么得心应手的时候,准备工作就要做得更多,虽然我的戏份可能没有之前的角色那么多,但我也没有很放松地去演,戏后下的功夫还真不少,琢磨的东西也更多一些。”

  而爱琢磨的习惯也让夏侯镔把“余汉群”塑造得格外出彩,戏里,无论是他习惯性翘起的小拇指,还是因洁癖从不离手的小手帕,都令人觉得啼笑皆非,而一口嗲嗲软软的普通话更是令余汉群的“娘娘腔”气质显得十分典型化。谈及余汉群的经典口音,夏侯镔笑称,这个有趣的细节,全靠自己在琢磨时寻找到的灵感,“最初对这个人物的感觉还没有抓的很准确的时候,我挺着急的,然后有一次我碰巧听到现场的台湾摄影师在说话,突然就感觉他的口音有嗲嗲的感觉,一下子就跟我心里的这个人物融合上了。然后我就在他的基础上又夸张了一点,再配合一些女性化的细节动作,终于把这个人物立起来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