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主演另类抗战大戏 自称角色像少年派

2012年12月07日10:19  新京报 微博
赵本山现场力赞徒弟小沈阳新戏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赵本山现场力赞徒弟小沈阳新戏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讲述小人物保家卫国的另类抗战大戏《杀倭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小沈阳[微博]在剧中演绎一位另类的抗日英雄,性格颇似韦小宝,但小沈阳却认为,这个人物更像“少年派”。为了鼓励爱徒,赵本山昨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在看了片花之后,对小沈阳的表现大加赞赏,“我从来没夸过他,这是我看过的他演得最好的片子。要想表演好没什么技巧,动心了,技巧就来了。这部片子改变了以往小沈阳的状态,这是我最开心的,他敲开了表演的门。”

  由小沈阳饰演的男一号贾九是个性格多面的小人物,一次酒壮英雄胆的壮举,把他卷入抗日洪流。他利用阴差阳错中被日本人误封的日本第一大良民的身份,和江洋大盗中称兄道弟的本事,又与国民党打成一片的能力,在乱世中左右逢源、八面玲珑,俨然成为了抗日战争时代的“韦小宝”。但小沈阳却把这个人物比作“少年派”,“最近看了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电影讲了一个少年成长变化的故事,我觉得和贾九很像,都是经历磨难,从男孩变成了男人,这恐怕也是我演过的最有深度的一个人。”

  王刚在剧中出演布行老板,也是小沈阳的“义父”。王刚与小沈阳同是东北人,《杀倭令》的故事也发生在东北,让戏里的“父子”在戏外也亲如一家。小沈阳坦言,从小看着王刚的《宰相刘罗锅》长大,而王刚也透露,曾在自己的节目中介绍过小沈阳在《三枪拍案惊奇》中的表现。

(责编: sunn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