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无泪》下周开播 打造青春版孝庄秘史

2012年12月12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于正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三个版本的“孝庄”(中) 于正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三个版本的“孝庄”(中)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于正[微博]的“美人”三部曲收官作《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即将于12月17日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该剧以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性为原型,展示清朝孝庄文皇后的一生,讲述了从皇太极征战天下到其孙康熙继位的那段清初历史。剧中会集了袁姗姗[微博]、刘恺威[微博]、蔡少芬[微博]、韩栋[微博]、张檬[微博]等一批实力偶像明星,因此被誉为“青春版孝庄秘史”。由于此前潘迎紫[微博]和宁静[微博]分别扮演过孝庄,珠玉在前,袁姗姗版能否获得认可?近日,于正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三个版本的“孝庄”,让网友品评。

  年轻演员+年轻桥段=“青春版孝庄秘史”

  《山河恋之美人无泪》讲述了同父异母的蒙古格格大玉儿和海兰珠,原本是一对感情深厚的姐妹,却因为命运的差异,成为敌人。海兰珠心爱的丈夫卓林在新婚之夜被调往战场,从此生死未卜,唯有得到皇太极的爱才能让她为心爱的人报仇,然而皇太极却是她心爱的妹妹大玉儿心中的爱人。原来天真快乐的大玉儿也因为这场复仇计划,强迫自己变得强大,最终打败所有势力,成为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孝庄文皇后。

  虽然还是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但《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却增加了许多青春剧桥段。该剧演员也基本由偶像明星担纲。“于女郎”袁姗姗在剧中出演大玉儿,最擅长腹黑角色的刘恺威则在剧中过足了“皇帝瘾”,出演皇太极,偶像明星韩栋则成功塑造了“史上最痴情”的多尔衮。此外,在《甄嬛传》中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皇后娘娘”蔡少芬又一次饰演了一位“毒皇后”,在她的带领下,后宫总是不得安宁。前段时间在网络再次走红的雪姨王琳[微博]也成了大玉儿的妈妈,“穿越”到古代的她依旧“不省心”。

  网友

  力撑自己心中的“孝庄”

  孝庄文皇后的故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屏幕上出现,此前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还包括刘青云[微博]、潘迎紫主演的《一代皇后大玉儿》,以及宁静、马景涛[微博]、刘德凯主演的《孝庄秘史》。如今再次将孝庄的故事搬上荧屏,网友们也忍不住将三个版本作对比,力撑自己心中的“孝庄”。

  在微博上,于正把三个版本的皇太极、大玉儿和多尔衮分别列出,让网友们作对比。虽然不少网友指出于正贴的马景涛版多尔衮剧照其实是他在《皇太子秘史》里的照片,但这并不妨碍网友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其中,网友“IrieKotoko”表示:“不用比,第一排的是最经典最好看。虽然年代久远,服装、妆容、道具、外景、画质啥的比较粗糙,但是故事性很强,人物的塑造也是最鲜活饱满的。尔冬升版的这个多尔衮无比让人疼惜的。”网友“裴景沫”则认为:“宁静演的孝庄眼神极其到位!”还有网友力挺新版里的皇太极,网友们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三部中,演皇太极的都姓刘!”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