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角色揭秘 众主创回应质疑

2012年12月13日00: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由华策影视出品,赖水清执导的《天龙八部》正在象山热拍,当天剧中一众明星钟汉良[微博]、张檬[微博]、金起范、贾青[微博]、张馨予[微博]、韩栋[微博]等穿戏服亮相。该剧此前在微博中曝光多组剧照引发热议,有网友对钟汉良的造型提出异议,而钟汉良则表示对自己的造型很满意,因为这本就是丐帮帮主造型。钟汉良透露自己从小就有英雄梦,还曝自己很龟毛,经常纠结于琐事。之前张檬的王语嫣造型也在网络传播,不少网友认为这位神仙姐姐很像村姑,张檬表示那是王语嫣扮村姑逃难时的剧照。她也否认因为旧爱陈浩民[微博]饰演过段誉而选择王语嫣这一角色。阿紫中毒剧照在网上流传吓坏不少网友,扮演者贾青华服亮相一扫此前惊悚。

  钟汉良自小有英雄梦 自曝生活中很龟毛

  乔峰谈到此次乔峰的造型表示很满意,因为这服装可以让自己进入乔帮主的状态,虽然看起来有些脏但很符合角色。林志颖[微博]曾十分成功的塑造过段誉,被问及是否有向好友取经时,钟汉良笑称还没有来得及跟林志颖切磋,但觉得好朋友都演《天龙八部》觉得好有缘分。

  钟汉良饰演过多位英雄,包括早期的沐晟,如今的乔峰,为此钟汉良称自己有英雄情结,小时候吃饭看电视的时候就会特别投入,想象自己能够成为《雪山飞狐》中的胡一刀,觉得那样好帅,旁边还有好多女生仰慕。钟汉良的新浪微博很有趣,很长时间更新一次总是写很长,对此钟汉良表示是因为自己比较龟毛才养成了这一个习惯,不把140个字写好写满就不行。生活中自己的龟毛表现很多,比如系围巾的话,“我就会纠结于怎么绑围巾最好呢,会一直试各种绑法。”钟汉良也表示自己的性格算是内敛的,“我个人觉得家务事小事情都不太值得每天拿出来聊,久而久之就只会把精彩的东西放在新浪微博上。”

  与钟汉良第二次合作的张檬透露一年前在宣传《天涯明月刀》时钟汉良就已经开始故意晒黑,为《天龙八部》中的乔峰做准备。张檬还表示自己很欣赏钟汉良的工作状态,“现场他都不会拿电话,不轻易从入戏的状态中出来。其实他并不是不愿与人交流,只是为了维持那种酷、冷的状态。生活中他很会照顾人,比如今天演员很多我站在后面,他就把我拉过来说:‘来站在前面。’”

  张檬透露陈浩民像段誉

  否认因其选王语嫣角色

  张檬版神仙姐姐的剧照被网友曝光后很多网友质疑张檬版的过于接地气,像村姑,为此张檬解释称那张照片的场景就是段誉与王语嫣都淋了雨,段誉找了套村姑服给王语嫣穿,不像村姑反而不对了。

  此前张檬曾与香港明星陈浩民传过恋情,而且陈浩民曾饰演过段誉也得到大家的认可,为此有报道称张檬选择王语嫣此角色是因为陈浩民,为此张檬否认称完全因为自己喜欢段誉和王语嫣。被问及与陈浩民此前的恋情时,张檬不愿回应,只表示跟他拍了三部戏合作很愉快。被追问对陈浩民的印象时张檬只称他跟金起范很像,生活中都很像段誉,是个大男孩,聪明有些小幽默。

  金基范搞怪学中文 贾青回应惊悚中毒照

  金基范此次与张檬合作两人在台上也会打打闹闹。张檬透露金基范会教她玩游戏,张檬则教他绕口令,金基范就会说:“听不懂!”张檬还表示金基范很可爱,常常用韩语加中文讲笑话,突然有一天他会说:“张檬,我演技很棒。”现场金基范也秀了自己的中文,主持人问问题时金基范总回答:是。让其说说剧中的台词时,金基范则一口韩语腔的喊道:“王姑娘、木姑娘。”搞笑发音乐翻现场观众。

  此次贾青在《天龙八部》中兼顾阿朱阿紫两个角色,与饰演乔峰的钟汉良有大量的对手戏。谈到饰演这两个角色贾青表示自己表演时都将近分裂了。她觉得阿紫比较像自己的性格,平时自己也挺好动的。为了表演好这个角色贾青还自创了多种扮鬼脸的方式,每次都弄得拍对手戏的钟汉良笑场。此前阿紫惊悚中毒照在微博中广泛转发也引发争议,对此贾青表示当天自己的脸都被化妆成紫色的,然后导演想要自己做个表情,她便很配合的扮起鬼脸,没想到导演传到了微博,赖水清导演也表示晒出那张照片其实就是为了跟正常的贾青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贾青饰演阿朱和阿紫,为此有网友设计出贾青饰演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搞笑照片,对此贾青大方表示自己也转发了,觉得很有趣,但其实自己只是饰演阿朱阿紫而已。

  宗峰岩回应造型像东方不败

  以往版本的《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是城府极深的一个人物,宗峰岩在今年的热播剧《天涯明月刀》里面,恰好也饰演了一个彻底的恶人燕南飞,不过在新版《天龙八部》宗峰岩改变了大恶人的形象。他表示这一版的慕容复不再是一个偏反面的角色,是个风度翩翩的公子。人物关系上,和乔峰不再是死对头,更多的是惺惺相惜而非彻底对立。和段誉,是一种情敌关系。除此,人物内心的情感也更加丰富,和王语嫣和父亲慕容博这两条主要的情感线路也更加完整。

  在慕容复的造型上《新天龙八部》的人物设计相比之前有较大的颠覆,在奚仲文的妙手下,慕容复的整体造型上更加大胆。尤其头顶的冠饰引发了热议,有网友吐槽称像东方不败,不过宗峰岩觉得这个造型很成功,增加了对江南贵公子慕容复的认知度,整个人物具有了话题性,这也是《新天龙八部》的魅力之一。(程兴家/文 辛军/视频)

  附:《天龙八部》部分演员表

    钟汉良 饰演 乔峰

    金起范 饰演 段誉

    张檬   饰演 王语嫣

    韩栋   饰演 虚竹

    贾青   饰演 阿紫阿朱

    毛晓彤 饰演 钟灵

    张馨予 饰演 康敏

    宗峰岩 饰演 慕容复

    赵圆瑗 饰演 木婉清

    梁家仁 饰演 萧远山

    金铭   饰演 天山童姥

    刘锡明 饰演 段正淳

    华娇   饰演 阿碧

    吴华新 饰演 全冠清

    刘潮   饰演 游坦之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